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御厨王酱货系小作坊出产 已被查封(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16 13:28:44 字号:TT

 

质监执法人员查获了送货的面包车
  
    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御厨王食品有限公司虽然有QS标识,但出品的酱货实际是从小作坊进的“贴牌产品”。6月13日,李沧食安办与质监分局执法人员对这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并当场查获一辆送货车。另外执法人员还表示,此前检查中他们还发现这家企业存在随意使用添加剂的问题。6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对这家企业进行查封,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6月9日,记者接到举报后来到了李沧南岭三路,这家企业位于一个大院内,门口没有悬挂任何牌子,旁边是一家化工厂,门口是一家石子厂,大风吹来石子厂灰尘四处飘扬。这家企业大门紧闭,记者隔着门缝看到里面有工人,不定时有一辆面包车为其送货。6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这家企业。见陌生人进来,一名满身油污的工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生产酱货的工厂,以批发为主,也在附近市场上销售。

    6月13日上午11时40分,在重庆中路蹲守的记者发现了送货的面包车,记者立即拨打了李沧质监分局执法人员电话,执法人员表示会迅速赶到现场。大约10多分钟后,这辆面包车来到这家企业门前,据送货男子介绍,他经常给这个企业送货,包括猪肺,猪肝,苦肠还有猪尾巴等熟食,他是一家小作坊,加工点就在城阳和即墨交界处。记者从送货单据上看到,每天的送货金额都在上万元。

    青岛质监局李沧分局稽查人员赶到后查扣了这辆送货车。“你送货有没有带检疫证明?”面对询问,这名男子表示货都是他加工的,没有检疫证明。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要求每次送货都应该携带检疫证明,这样送货是绝对不允许的,根本无法保证产品质量是合格的。随后李沧区食安办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进入了加工车间,但这时工人已经不见踪影。一进门,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车间大约20多平方米,地上满是油污,大铁桶里盛放的油明显发黑,还散发出阵阵臭味。靠近厂门口的几个大池子里,泡着很多已经发白的大肠,散发着臭味。在仓库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些发臭的肉食。

    在另外一个车间堆着近十大包已经包装好的熟食,送货单上写着送货单位是“抚顺路”,供应猪头肉、苦肠、猪肺以及火腿肠等熟食。

    采访中,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对外销售的酱货并不全是自己加工的,“一些货从小作坊以低价格购入,再换上自己的包装,贴上牌子对外销售。”采访中,被执法人员查获的送货工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这家企业叫青岛御厨王食品有限公司,有正规的QS代码,有效期到2013年9月2日。一位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前期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这家企业添加剂使用不太规范,至于他们“贴牌”生产加工食品问题,目前他们正在做进一步调查。6月14日下午,李沧质监分局对这家企业进行查封,要求整改,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