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浒苔主力距离青岛仅有8公里 将影响市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6 12:54:42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6月14日利用卫星、飞机和船舶开展黄海绿潮监视监测结果显示,黄海中南部海域(119°31′E~122°30′E,33°50′N~36°49′N)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26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9400平方公里;其中,35°N以北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242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6350平方公里。

  一上岸就及时清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第六海水浴场,只见沙滩上零星分布着一些浒苔,海面没有漂浮浒苔,工作人员正将沙滩上的零星浒苔捡拾到袋中,运到岸边等待车辆拉走。浴场场长韩培金告诉记者,昨日一大早浒苔就“上岸”了,市南环卫100多名工人迅速赶来进行清理,四个小时就清理了四五吨浒苔。昨日下午,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沙滩上几乎没有浒苔。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第三海水浴场时,市南绿化的几名工人正在用叉子将沙滩上的浒苔挑起,放进挖掘机斗子中,沙滩上浒苔已经比昨天明显减少,但海水中依然夹杂着浒苔形成一波波“绿浪”,成片的浒苔正从海面向岸边漂近。市南绿化的80多名工作人员早上6时就赶到了浴场,昨天动用了铲车、挖掘机等机械,为了防止将细沙挖走,清理浒苔时工人要用叉子将其中夹杂的细沙筛掉。截止到下午3时,已经拉走了十几车,一车载重30吨,预计当天要拉走300多吨浒苔。

  未来三天影响市区

  监测显示,6月14日,浒苔绿潮距离日照市8公里,距离青岛市8公里,距离海阳市3公里,零星浒苔已进入青岛、日照、烟台、威海近岸海域。而6月13日的监测结果显示,浒苔“主力”距离青岛市约11公里。

  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采用海洋数值模式预测绿潮漂移状况,6月14日11时-6月17日11时绿潮主要向东北方向漂移,未来三天将会影响胶南市、青岛市区、海阳市东侧至乳山市西侧近岸海域。北海分局已通报各沿海相关省、市做好近岸海域的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工作,并要求相关省、市部门及时向北海分局报送近岸海域绿潮监视监测信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