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园艺部组织开展山林病虫害全方位“立体”防治工作

来源:-- 2012-06-14 09:15:01 字号:TT

    世园会周边山林林木茂密,一旦发生病虫害,将对园区树木将会造成很大威胁。根据青岛往年林木病虫害发生规律,5-6月份为防治的关键时期,园艺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区域普遍防控。同时重点加强园区内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邀请森保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实地调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防治措施。

    一是联系协调有关单位对园区周边山林,采取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综合

防治措施。生物防治主要针对往年青岛地区经常发生的美国白蛾、天牛等,释放周氏啮小蜂、肿腿蜂等生物天敌进行防治,计划本月释放;物理防治是利用鳞翅目蛾类趋光性,采用杀虫灯进行诱杀;化学防治采用低毒低残留的药剂进行喷洒防治。

    二是对园区内新栽的树木,在加强苗源检疫的基础上,主要进行生物药剂和化学药剂进行防治。采用保幼激素、辛硫磷、多菌灵、百菌清、代森锰锌等低毒低残留高效药剂对树木进行喷洒,平均每周或半月一次,防治期至10月中旬,确保苗木正常生长和景观效果。同时加大对园区内保留树木的管护力度,会同监理、施工团队由专人进行负责,每日进行病虫害调查、及时发现,针对已出现的美国白蛾、介壳虫等病虫害,进行人工剪除网幕、人工刮除、喷洒药剂,确保将病虫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世园会苗木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