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油价降发油补 青岛市民质疑出租车燃油费应停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4 14:40:01 字号:TT

油价降发油补 青岛市民质疑出租车燃油费应停收

油价降发油补 青岛市民质疑出租车燃油费应停收

  在众人的盼望当中,油价终于下调了,93号汽油下降0.42元/升,面对油价的下调,大连市取消了一元钱的燃油附加费,而岛城出租车继续收取一元钱引发了市民的热议。每年财政都有燃油补贴,平时收的燃油附加费什么时候能取消?

  市民

  一元附加费该取消

  “我刚才打车,出租车司机还收我燃油附加费,油价都下降这么多了怎么还收这个钱? ”昨日,张老先生找到本报记者反映称,自己打车时司机坚持要收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外地有城市已经把这燃油附加费取消了,”张老先生表示,燃油附加费的调整有点迟缓。市民王先生则打来电话表示,前几天有报道称,出租车司机又拿到了一万多元的燃油补贴,“这一元钱的燃油附加费是不是该取消了? ”

  的哥

  要不断向乘客解释

  昨天下午,的哥吴师傅向记者表示,油价下调之后,自己比以前能多赚一点钱,相对来说要轻松一些,但这些天再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时候会遭遇小小的“麻烦”,不少乘客都反问为何还收燃油附加费,自己只能耐心解释。海博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油价尚未达到不收燃油附加费的标准。

  物价局

  正在抓紧测算阶段

  岛城燃油附加费到底会不会取消?昨天下午,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实行的是“油运价格联动办法”,以93号汽油为油运价格联动燃油代表品,省物价局公布的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油运价格联动燃油代表品价格,当油价上涨为每升7.07元(含7.07元)-8.07元(不含8.07元)区间时加收燃油附加费,具体标准为每客运车次1元。若油价回落至每升7.07元以下且稳定1个月以上时,则取消加收的燃油附加费。市物价局回复称,目前正会同交通委等有关部门抓紧进行测算。 “一旦标准和时限符合启动条件,经市政府批准后,我们会立即向社会公布取消决定。”(记者 徐美中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