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车停小区半夜起火报废 疑有人故意纵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3 15:51:53

新车停青岛一小区半夜起火报废

  刚购买不到一年的新车,停放在小区内,不料半夜突然起火,经保险公司认定该车已经完全报废,车主怀疑有人故意纵火。昨天记者了解到,事发前该车车主因自己的车位被占而将车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公共通道上,从停车到起火,间隔五个多小时。

  新车半夜莫名起火

  起火事件发生在“五一”的头天晚上,地点在李沧区刘家新村49号楼附近。据车主程先生介绍,这辆车刚买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车是孩子给我买的,平时我也不怎么开,自购买以后从没有跑过长途,车况很好。当天我开车出去了趟,仅跑了不到十公里,回到家时差不多是傍晚6点半左右。 ”程先生说,他们小区的车主都有各自的停车位,但有一辆车近期老是跟他争抢车位。

  “我们的车位都是约定俗成的,虽然没有标号,也没有安装停车锁,但下班之后,大家都能将车停到各自的停车位上。最近有辆车老是跟我争抢车位,事发当晚这辆车又停在了我的车位上,我没地方停车,只好将车停在停车场的公共通道上,没想到晚上11点半左右,我这辆车就突然着火了。 ”程先生说,这火着得太莫名其妙。

  半小时扑灭已报废

  “当时我已经睡着,是吵闹声把我惊醒的,下边有人喊‘着火了’,我醒来后拉开窗帘,发现下面火光冲天,整个车身都在燃烧。 ”程先生说,半个小时后,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但经保险公司认定,这辆车已经报废。

  怀疑有人故意纵火

  记者了解到,程先生的这辆车是日产车系,行驶里程还不到3万公里。保险公司的现场勘查人员说,车辆自燃一般都发生在行驶过程中,车在停放了5个小时后车辆即便是漏油也不会出现自燃,这辆车肯定是人为纵火。程先生所在的小区是封闭式小区,但程先生的车在监控盲区,目前消防和刑侦部门已经展开调查。(记者 杨海涛)

  连划他人车辆被刑拘

  今年3月28日晚,在开发区营口路一户外停车场,27岁的陈某因为醉酒迷路回不了家,竟然借着酒劲选择了划车来发泄自己的怒火,有7辆车遭遇黑手,陈某的行为被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发现,途经营口路的巡逻民警将正在作案的陈某当场抓获。结果陈某因自己的行为被处以刑事拘留的处罚,当得知处罚如此严重时,陈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只螃蟹放倒壮小伙 四肢没知觉全身瘫软(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