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奔驰客车报废7年仍上路 车主面临最高10万罚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3 09:00:31

  奔驰客车7年前已报废,但车主却私自开着它跑起了旅游线路,前晚6时40分,市交通稽查支队将这辆非法营运的客车查处。根据规定,车主面临最高10万元罚款。

  非法营运车载客旅游

  市交通稽查支队经过排查发现,不少外地车辆聚集在辽阳西路周边,拉散客外出旅游,这些车辆多为非法营运车辆,挂着济南、黑龙江、吉林等外地牌照。

  “有的车主使用假行车证、营运手续,而线路牌多系伪造。”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辆的发车时间集中在每周五或节假日晚7时至7时35分左右。地点集中在美特好停车场、抚顺路批发市场东门附近。

  奔驰客车伪造手续

  前晚,市交通稽查支队展开专项行动,查处非法营运的旅游车辆。晚6时40分左右,在辽阳路新业广场门前,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号为鲁A15251的客车从东往西驶来,执法车辆立即上前拦截。司机发现执法车辆后,想调头逃避检查,结果将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刮伤,不得不停下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拉着20多名乘客,正准备从青岛出发到杭州旅游。司机接受检查时说:“我的车有手续,不是黑车。”但执法人员觉得该车十分可疑,因为如果有正规证件,司机一般不会想着调头逃跑。根据该车提供的相关手续和车牌号,执法人员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原来鲁A15251车是1997年办理的营运手续,按照相关规定,营运性车辆从事营运不得超过8年,该车已经报废7年,车上的手续全部为伪造。

  发现问题车要及时举报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查获了一辆车号为鲁B56389的客车,该车所提供的道路运输证等相关手续也系伪造。经查,车上的乘客只有部分人员与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为了不耽误游客的行程,执法人员调来了手续齐全的正规旅游车将乘客分流。

  执法人员介绍,两名车主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处罚。对于旅游社雇无证车辆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的行为,市交通稽查支队将报旅游局等相关部门查处。

  执法部门提醒,游客去外地旅游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的车辆,并且与旅行社签订好相关合同,以维护自身的利益。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发现车辆有问题,一定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热线电话为82817777。(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赵作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清明首日13万人扎堆祭拜 多数用鲜花代烧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