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重汽公司班车行驶中自燃 火势猛车辆近报废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4-11 10:49:49

班车上部和所有的车座都被烧了个精光。

班车上部和所有的车座都被烧了个精光。

    4月10日早上7点多,一辆班车在堤口路天桥区政府门前路段行驶时,突然自燃,所幸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及时赶到,疏散路人的同时借来灭火器扑救,消防随后赶到,将火扑灭,车上职工30多人无一伤亡。

    10日早上7点15分左右,蒙蒙细雨中,重汽公司一辆车牌号为鲁A56××2的米黄色公司班车和往常一样,沿堤口路行驶在开往公司的路上,坐在车上的30多名职工,有的正在聊天,有的已经睡着。

    班车开到天桥区政府门前路段时,突然,司机和部分车内职工相继闻到一股浓烈的烟味儿,“着火了,快跑呀!”据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的交警介绍,当时惊慌失措的乘客纷纷呼喊着从车上跑了下来。

    10日下午,记者在交警提供的该路段的监控视频上看到,尽管事发时济南的上空飘着小雨,但对迅猛的火势而言,丝毫不起任何作用。着火后,以车顶为主,火势迅速蔓延,火苗蹿得很高,不一会儿的功夫,车顶、车玻璃和所有的车座都被烧了个精光,车辆几乎报废。

    记者从天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吉涛处了解到,闻讯后,在该路段执勤的天桥交警大队民警飞速赶往现场,维持慌乱秩序的同时,疏散过往的行人,指挥车辆绕行,并且给消防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路上行人及车辆较多,如果不及时灭火,很容易引发交通拥堵,“手上没有灭火器,民警就问公交车等过往的车辆借了七八个,但火势太猛了,普通的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吉涛说。

    在民警和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15分钟后,大火被及时扑灭,车上的职工也都安然无恙。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记者 王若松 通讯员 陈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二连读毕业生资格报名受限 证书被认为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