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等地发大雾预警 北方地区将大幅降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10 14:40:51

全国雾实况图。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早晨,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出现剧烈降温。今晨7时,黑龙江呼中的气温跌至-44.5℃,漠河、新林、塔河以及内蒙古图里河和额尔古纳的气温也均低于-40℃。预计明天早晨,上述部分地区的气温还会低于-40℃。

  与东北地区的降温相伴随的是,华北、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今晨出现了轻雾,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津、河北、河南都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至上午,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以及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云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气象专家提醒,正值春运,大雾天气导致能见度较低,要注意行车安全;司机朋友尤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大雾天气可能会导致航班的延误和取消,需要出行的朋友要提早与机场进行联系。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主要雨雪区域位于沿长江一带,江汉南部、江淮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北部、江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此外,北疆西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吉林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也有降雪出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乞讨冠军开公司当老总 被指幕后有人操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