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发大雾寒潮预警 济南机场零起飞创纪录(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12-07 16:41:45

昨日,在省城文化东路小学校门外,一位家长与孩子戴着口罩回家 记者 郑涛 摄

  【6日16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至此,在这场入冬以来的罕见大雾中,省气象台已连发12次橙色预警了。省气象台同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雾气7日中午前后逐渐消散,未来几天里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左右,局部地区迎来降雪。】

  “

红色预警!”昨天,济南市长清区将大雾预警升级为最高级别。与此同时,聊城的大雾预警也依然延续了前天的红色预警级别。截至昨天下午17时,山东省共有17个县市发布大雾预警。鲁西北和鲁中西部地区还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从全省情况来看,虽然雾情仍在延续,不过滨州、东营等地稍微好转。

  连续多天大雾也让市民感到了厌烦,大家都在问同一个问题,大雾何时能散。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预计6日夜间到7日上午我省西北部地区大雾仍将持续,不过受到强冷空气影响,中午前后大雾将逐渐消散,对于市民们来说这无疑是几天以来最好的气象信息了。

  此外,据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分析,连续四五天大雾的情况在2007年冬天曾出现过,不过像这次大雾这样影响范围之大、发布预警次数之多,建国以来实属罕见。据悉,截止到16时30分山东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时,四天大雾天里山东气象台已经连续发布12次大雾预警。

  本来大家还盼望着小雨下过,空气中的水汽会减少一些,能见度会变好,大雾会变轻,可是雾气反而更加浓重,这又是为什么呢?山东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冷空气下不来,雨或雨夹雪的到来,让大气底层的水汽含量更大,而空气中的风力很小,有时几乎处于静风状态,导致水汽难以水平或上下扩散,从而雾气加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用毛巾勒死母亲 悔恨不已称罪大恶极(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