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济南昨日首发大雾红色预警 210个航班全部取消

来源:济南日报|转载自济南好网 2011-12-07 08:06:20

昨天早晨,济南各高速公路因大雾全部封闭。

    从上周起便笼罩在济南上空的浓雾今天仍未消散,同时受降水影响,今天大雾比昨日更浓,长清部分地区甚至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本次下雾过程中,气象部门发出我市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大雾有望明天下午逐渐消散。

   &nbs

p;今早9点左右,在经七路上,整条街道几乎都被浓重的雾气所笼罩,百米之外的景象便模糊不清。此时街上多数车辆都将前后车灯全部打开,小心翼翼地向前行驶。

    今天15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我市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下午浓雾有所减轻,14时部分地区能见度为700米以下;17时能见度为1200米以下。据相关人士分析,今天的雾比昨天要更浓一些,主要是由于昨天的降雨过程之后,空气湿度加大,水汽更为充足,凝结也更充分所致。因此今天在长清的部分地区甚至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为此长清气象部门已经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而这也是此次下雾过程中,

    我市出现的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上午大雾天气还将持续,下午随着冷空气降临,会刮起大风,到时大雾将逐渐消散。之后我市便会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据预报,9日早晨很可能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温度。其中济阳、商河最低温可达到-11℃左右,章丘-9℃左右,市区-7℃左右。

    济南机场今天遭遇自新候机楼启用以来最大面积的延误,全天210个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所有旅客不得不取消或改变行程,受影响的旅客有近2万名。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南机场看到,大雾天还是有很多旅客来到机场,等待雾气消散。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机场的显示屏上一片红色,不是延误就是取消,没有一架飞机起飞或降落。“根据气象台的监测,早晨的时候机场能见度有50米左右,后来慢慢回升到100米,最好的时候有300米,但是达不到起降标准。”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的大雾造成很多航班不能正常起飞,昨天的大雾更是近几天来最厉害的一次。“今天进出港一共是210个航班,还剩30个左右不能完全决定,但是根据目前的天气检测,已经不可能起飞了,取消是早晚的事。”机场的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开始告知各位旅客,不要继续等待了。能退票的抓紧退票,能改签的抓紧改签。”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210个航班取消,至少有2万名旅客取消或改变行程。

    此外,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平台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今天全省关闭了很多收费站,济南、德州、聊城、滨州、淄博、莱芜、菏泽等周边地区受影响最大。(记者 王宝静 许凯)

    进入好网论坛评议该新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烟台多渠道征集民意 列入2012为民服务实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