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烟台教育局紧急通知 大雾大雪天校车立即停运

来源:今晨6点|转载自烟台好网 2011-12-15 13:00:10

    江苏丰县校车事故后,校车安全再次引人关注。昨日,烟台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学校、幼儿园自备专门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的安全情况和驾驶员再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停运,明确要求司机不超载、不超速;一旦遇到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要立即停运,并及时通知家长。

    烟台市教育局安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继11·16甘肃庆阳

校车事故后,12月12日江苏丰县校车再次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多名学生伤亡。为认真吸取教训,保障学生、幼儿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烟台市教育局特别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加强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各学校、幼儿园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及早把为农村学生、幼儿提供校车服务纳入政府议事日程,早日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学校要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告诫家长要拒绝乘坐报废车、农用车、“三无”车辆以及超员、超速车辆上下学。

    同时,各县市区教体局要立即对学校、幼儿园自备专门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的安全情况和驾驶员再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停运,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要坚决予以辞退。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对校车驾驶员和跟车教师的安全教育培训,并签订安全责任制,明确要求司机不超载、不超速;要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预案与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遇到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要立即停运,并及时通知家长。(记者李京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威海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农民工讨薪可拨519098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