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9名杭州客喝宾馆大桶水 次日上吐下泻打吊瓶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19 16:39:47
 
49名杭州客来青岛住宾馆喝大桶水腹泻

49名杭州客来青岛住宾馆喝大桶水腹泻

  9月16日,从杭州来青参加年会的康宝莱公司员工选定了崂山区德隆宾馆居住,可是住了两天就有员工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昨日上午,整个56人团队中有49人在会场都相继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会议被迫暂停,发病员工随后来到海慈医院腹泻门诊接受治疗。据领队王先生讲,大家这几天吃饭并不在一起,但是发病员工都

喝过该宾馆的无标签桶装饮用水,医院表示该杭州团体集体出现腹泻情况,是一起典型的食物中毒事件。

  杭州客人挤爆腹泻门诊

  “今天的腹泻门诊都被挤爆了,整个门诊部都被杭州人给‘包’了。 ”昨晚7时许,记者接到市民侯先生电话称,海慈医院的腹泻门诊里水泄不通挤满了人,好像是发生了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记者闻讯赶到了现场,二十几平方米大小的腹泻门诊室里挤了40多号人,统一穿着企业服装,有的正在打吊瓶,有的捂着肚子坐在板凳上,还有的在给家人打电话。 “我们都是从杭州来青岛开企业年会的,没想到今天全病倒了。 ”领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共56人,16日上午来到青岛后在崂山区德隆宾馆住下,可是从17号开始就有5名员工出现了严重的腹泻现象,这5个人以为是自己吃坏了肚子,便自行去市立医院东院接受治疗,可是18号凌晨又有员工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直至上午11时,整个团队一共49人出现了腹泻情况。

  最严重的上吐下泻35次

  记者看到,腹泻的员工们表情都很痛苦,脸色蜡黄显得没有生气。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应该是这次腹泻事件中情况最严重的一个。 “我从上午就开始拉肚子,严重的腹泻有10次左右,呕吐25次左右,整个人彻底虚脱了。 ”金女士说,自己是早晨5时左右感觉不舒服的,虽然知道有的同事已经出现了腹泻情况,可是她还是没有往集体食物中毒上想,自己找了片药吃下去后继续睡觉。 “吃了药之后情况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厉害,同事们也陆续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现象,上午我们去四方区开会,可是会开到一半就开不下去了,整个会场全是往厕所跑的人。 ”她告诉记者,领队此时才意识到应该是食物中毒了。

  疑为宾馆饮用水不卫生

  领队王先生告诉记者,大家到了医院之后赶紧打上吊瓶,等腹泻情况不那么严重了之后开始商讨到底是吃了什么导致大家集体腹泻。 “我们讨论了一下发现,员工们的早饭、午饭和晚饭都是自由行动分开吃的,但宾馆桶装饮用水是大家都喝过的。 ”王先生说,宾馆里饮水机上放着的饮用水桶没有任何标签,而且喝起来还有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当时他的房间里的水桶空了,便让宾馆服务员给自己添一桶水,结果得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回答。 “这个服务员竟然让我自己打开水龙头接点自来水装在桶里,我听到直接蒙了。 ”他告诉记者,大家腹泻之后才想出,罪魁祸首应该就是这“不卫生”的饮用水。

  食物中毒延误回家日程

  “本来打算今天上午开完会下午1点左右就往回走的,现在倒好,回家肯定要半夜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还有几名同事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一直在腹泻。他告诉记者,单位的大巴车一直停在医院停车场,要等大家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才能返回杭州,晚归已经让他们很恼火了,而让他们更加恼火的是宾馆竟然不承认自己的水有问题。

  记者随后致电该宾馆,讲述清楚事情后该宾馆负责人不耐烦地说:“我们的水绝对没有问题! ”当记者问及为何饮用水没有厂址、生产日期等标签时,这名负责人挂断了电话。昨晚8时30分,由于时间确实已经很晚了,再不启程返回杭州的话又要在青岛待一夜,最后一名打吊瓶的刘先生挂着吊瓶登上了返回杭州的大巴车。

  “这是一起典型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而且他们的腹泻情况有2天左右的潜伏期,与他们来青岛之后食用或者饮用某些导致腹泻的食物时间相吻合。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记者 张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内最大跨度室内海洋温泉建设近尾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