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莘县86名小学生食物中毒 食堂主管被控制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9-08 08:35:58

磕诮邮苤瘟频难生们 谕跎欣 摄

  7日,莘县明天小学86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餐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经治疗大部分学生出院,没有重症病号。事发后,当地卫生局等介入调查,学校食堂负责人被控制,学校已暂时停课。

  7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莘县人民医院输液室看到,有9名明天小学的学生坐在椅子上输液。他们表示,中午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出现了腹痛、腹泻等症状,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他们中

不少人在食堂吃了白菜炖丸子和花卷。记者发现,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都是该校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

  该院急诊科一名医生介绍,除了这9名学生外,在医院的五官科病房和儿科病房内还住着一些学生。记者现场看到,一名小学生疼得哭起来,她的母亲守在旁边很心疼。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没有通知我,是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我才赶到医院的。孩子是下午1点左右送到医院的。”

  在病房走廊内,明天小学的多名老师来回走动。当天下午5点多,3名小学生捂着肚子被护士带到儿科病房。这3名小学生说,他们中午吃的是白菜炖肉丸,下午不到1点回到宿舍就肚子疼了,送到医院治疗后又被送回学校,没想到下午5点肚子又疼了,这才重新回到医院。

  据悉,大部分学生被送到莘县人民医院,还有一部分学生送到了中日人民友好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学生是食物中毒。

  莘县官方通报资料显示,明天小学共有86名学生陆续发生急性肠胃反应,个别的有呕吐、腹泻症状,这些学生被紧急送到医院观察治疗,没有重症病号,有10名学生留院观察。明天小学食堂管理直接责任人被控制询问。卫生局、食药局、质监局、农业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对疑似食品进行了化验。

  一名来自观城镇的家长说,他怀疑孩子是食物中毒,但医生不告诉他具体病因。记者就此事咨询聊城市人民医院一位儿童保健医生,她指出,午饭后80多名学生突然出现腹痛腹泻症状,极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如果是着凉或者肠胃不适,不太可能在同一时间段集中发病。(记者 王尚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院开跨国假条 事业单位员工坐吃空饷(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