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卫生局加强创城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预防夏季食物中毒

来源:四方政务网 2011-07-06 11:06:14

  为了有效预防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从5月份至今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以餐饮单位和单位集体食堂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宣传预防食物中毒的重要性,要求各餐饮单位和单位集体食堂严格落实《预防食物中毒十项具体措施》和区卫生局下发的《餐饮单位预防食物中毒工作要求》,使各单位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到位。检查过程中对各餐饮单位的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加工过程卫生操作规范、餐具消毒落实情况、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本次专项执法共检查餐饮单位43余家、单位集体食堂12家。其中各项规范执行情况较好的有老船夫海鲜酒店郑州路店、杭州人家大酒店、青岛纺织机械惠丰服务公司等单位。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餐具消毒方法不正确、加工过程中工具容器生熟不分、混用现象,进货索证制度及卫生档案不健全、预防食物中毒机制及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不完善等情况,卫生监督员及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落实,对于在限期内落实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单位将予以立案处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区服务业局组织召开市场运行监测会议
下一篇:文化新闻出版局邀请市作协会员参观青岛民俗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