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友写小说反腐 影射河南省武陟县委书记嫖娼

来源:重庆商报 2011-02-22 06:39:28

视频中的男子正在穿衣服 网友图

  一篇普通的网络武侠小说,短短三天,网友点击已达十余万次,这是为什么?答案是:小说的男主角是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书记杜某;小说之后,附有疑似杜某赤身穿衣服的视频截图。该小说是举报杜某生活作风有问题。

  昨日,武陟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李俊明说,焦作市委调查组已调查了几天,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他称,据初步了解,是造谣中伤。

  网络小说“

反腐”?

  2月18日,网友“Poppy_ly”将一篇武侠小说发于天涯杂坛上。小说开头,便标注一号男主角是“武陟县县委书记杜某”。小说中写道:“他亲眼看见他们在床上的。”小说末尾,则附有8张录像截图,录像过程显示,一个男子正穿衣服,照片不太清晰。有网友将该图片和武陟县委书记杜某的工作照对比,发现面部有些相似。在网上的另一篇小说中正文中写道:“对美好的事物没有抗拒之力,所以他才会有那么多的绯闻。”文中标注,“他”是武陟县委书记杜某。小说末尾,附着相同的录像截图。

  小说末尾所附截图从何而来?在另一个论坛里,记者看到,一名叫有举报帖称,这是杜某嫖宿现场的视频截图。

  “举报人”称被威胁

  这篇武侠小说发到网上后,立即引起网友关注。截至昨天,点击量已超过13万次。

  从前天到昨天,本报记者试图联系发帖者,无果。在天涯杂坛上,记者看到一篇发于2月17日的网帖,发帖者“痴心等待城”写道:“2010年末,我因得到杜某相关腐败证据,就开始在网上公开举报。”

  “痴心等待城”说,他的举报过程中,有人利用IP信息,找到了他的相关资料。他被一次次地恐吓:“扬言让我过不了年,让我们全家进监狱,并安排人手在我家小区周围蹲守,试图将我控制起来。”

  官方回应

  焦作市委正调查

  昨天,记者联系上武陟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李俊明。他称,受部长委托接受记者采访。“焦作市委调查组已调查了几天,结果很快就会出来。”记者问,小说是真的还是诽谤?李俊明答:据初步了解,网上所传,纯属造谣中伤。记者问,为何出现这种造谣中伤?有网友认为,网上流传的照片和杜书记面部相似,这是怎么回事?李俊明表示,具体的细节尚不知道。

  随后,记者致电焦作市纪检委,问及杜书记是否遭遇造谣中伤,纪检委人士称,正在调查,调查结束才知真相。(记者 聂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传广州的士起步价将涨至10元 物价局称需听证
下一篇:南京早高峰地铁遇大客流 厚重列车门被挤变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