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中央连出重拳划定“高压线”制度反腐渐入深水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6 14:38:36 中国新闻社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资料图:中共中央2010年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 中新社发 吴之如 摄

  从新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到限制“裸官”出境新规,再到新近出台的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2010年,中国政府密集出招,多措并举划定反腐路线图。这一方

面凸显出官方的肃贪决心,同时也昭示着制度反腐已成各方共识,并开始走向深水区。

  当前,随着反腐倡廉建设的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一方面,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腐败现象在得到有效遏制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新特点,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在这一现实情形下,反腐机制如何应对腐败的新形势。站在新年旧岁的交点上,中国的反腐之路未来将走向何方?引人深思。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
下一篇:中纪委解读党风廉政规定 三大完善四背景七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