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早高峰地铁遇大客流 厚重列车门被挤变形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2 10:07:48 南京晨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以前只听说过因为乘客太满,公交车门被挤坏的消息,没想到厚重的地铁列车门也有被挤坏的时候。昨天上午,因为上班流、返校流、看花灯流高度重叠,直接导致地铁列车在三山街站被挤坏车门,工作人员只得临时清客下车。受此影响,昨天赶着在周一开晨会的上班族纷纷迟到。

  准时坐上地铁竟然也迟到了

  “平时坐地铁8点半能准时到单位,今天都9点了还没到,被批不说肯定还要罚款。”在长江路一处高档写字楼从事金融行业的张先生家住江宁,平时上下班都是坐地铁一号线南延线。昨天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在7点40分左右到龙眠大道站上车。

  没想到,在经过南延线的顺利路程后,从列车进入一号线中华门站开始,因为上下客流众多,列车光停站就达到了10分钟,直到站内广播多次提醒后站台工作人员才顺利关上车门,一路停站上客,等到新街口站时已经9点了。“单位规定9点钟打指纹,一次迟到200元,今天的班算是白上了。”

  车门被挤变形了

  和张先生相比,市民蒋先生就显得更加无奈了,他是在安德门站等了3趟地铁才上的车,结果在三山街站就被工作人员清客下车了。

  记者事后从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导致昨天三山街站出现清客现象的原因是因为客流太多,直接将车门挤变形,因为无法关闭,列车只好返回车辆基地进行修理。据介绍,这辆列车是从1号线南延线的中国药科大学站出发的,南延线的乘客本来就多,加之列车还要经过安德门站和中华门站两个客流大站,等驶进三山街站时,车上早就没了立足之地。

  对于昨天在地铁遭遇的情况,不少市民表示,目前三山街附近正在举行灯会,如果晚上6点到9点这个出行高峰期再加上一拨赏灯乘客,挤坏车门的事估计还会出现。对此,地铁营运部门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相关重点车站的客流,一旦遭遇大客流,不排除会采取类似元宵节当天不停三山街站的做法。(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网友写小说反腐 影射河南省武陟县委书记嫖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