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建生命线 与规划中青连铁路相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08:17:46 青岛日报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董家口指挥部向建设中标单位下发中标通知书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上午11时30分,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路基一期工程启动仪式在青岛董家口港区举行。疏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的生命线工程,其开发建设对于港区快速启动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运输成董家口命脉

    作为国家枢纽港——青岛港的重要组成部分,董家口是青岛港优化港口布局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

重要依托。按照规划,董家口港区将以大宗散货、液体化工及杂货运输为主,逐步发展成为服务腹地物资运输和临港产业开发的综合性港区。港区将由大型开敞式码头、液体散货码头、通用散货码头区、集装箱码头作业区及物流园区组成。而铁路运输将是港口主要的集疏运方式之一。

    董家口港区确定未来腹地交通发展规划

    根据董家口港区服务的腹地范围以及未来腹地交通发展规划,同时考虑到货物运输对交通方式的要求,预测董家口港区后方集疏运方式:2015年,董家口港区以服务后方临港工业为主,LNG、液体化工品等液体散货考虑管道运输,煤炭、金属矿石等为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大宗散货考虑皮带机运输方式为主,为中长距离腹地服务的大宗散货考虑以铁路运输为主,其他货类以公路运输为主。

    2020年,随着后方重化工业园区产业的发展,运输需求将不断加大,同时随着腹地铁路通道的建设和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公路和铁路所承担的集疏运量都将有所增加,LNG、液体化工品等液体散货仍考虑以管道运输为主,煤炭、金属矿石等为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大宗散货考虑以皮带机为主,为腹地服务大宗散货仍以铁路运输为主,集装箱和其他等货类集疏运考虑以公路为主。

    2030年,总体集疏运格局变化不大,除为后方重化工业园区服务的货类重点考虑皮带机、公路和管道运输外,为其他腹地服务的大宗散货仍考虑以铁路运输为主,集装箱和其他件杂货类等考虑以公路运输为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未发现甲流变异病例 疫苗和达菲仍然有效
下一篇:最美乘务员:反扒遭殴无人助 看客当醒(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