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建生命线 与规划中青连铁路相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08:17:46 青岛日报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姜璐璐) 11月26日上午,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路基一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疏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的生命线工程,建成后将直接连通即将开建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并且连接港区与经济腹地。疏港铁路全长30公里,总投资20亿元。

    26日上午,记者来到董家口港区看到,港口中心路东半幅建设已基本完成,港区建设更是一派繁忙景象,大型货车将一车车石块推入海中,

码头也正在进行沉箱填海作业 。

    “投资建设的疏港铁路,是贯通整个港区的主要运输通道。”董家口港区指挥部副总工崔之涛介绍,争取今年开工建设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疏港铁路通过董家口站与青连铁路连接,疏港铁路在董家口港区内长约为16公里,26日启动开工的是疏港铁路的路基一期工程,共800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路基一期工程完工后,即等待与青连铁路共同铺轨。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预测,董家口港区吞吐量2015年、2020年、2030年将分别达到:7600万吨、1.42亿吨、1.95亿吨。港口铁路总运量2015年为5730万吨,2020年为7970万吨,2030年为8550万吨,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青连铁路起点为青岛枢纽城阳站,沿途经过青岛城阳区、高新区、胶州市、黄岛区、胶南市,日照市和江苏连云港市的赣榆县,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线路总长度186公里。青连铁路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客运机车类型为动车组,青连铁路定位为客货并重,并且相应增加了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青连铁路正式贯通后,省内胶济铁路、兖日铁路两大干线铁路将实现连接,最终连接起“三大港区二大干线铁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未发现甲流变异病例 疫苗和达菲仍然有效
下一篇:最美乘务员反扒遭殴无人助 别让良知沉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