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建生命线 与规划中青连铁路相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08:17:46 青岛日报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疏港铁路示意图

    连接青连铁路 一期明年上半年完工

    董家口港区指挥部副总工崔之涛在仪式现场表示,疏港铁路在董家口港区内长约为16公里,11月26日启动开工的是疏港铁路的路基一期工程,共800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路基一期工程完工后,即等待与青连铁路共同铺轨。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省部协议,争取今年开工建设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

最便捷的铁路通道。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中董家口港区疏运铁路将接轨于青连铁路的董家口站。

    依据港区以中转为主的战略定位,作为港区的生命线工程,疏港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港区与经济腹地的运输大动脉,对加快港区集疏运网络体系建设、建设国家枢纽港、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任俊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未发现甲流变异病例 疫苗和达菲仍然有效
下一篇:最美乘务员反扒遭殴无人助 别让良知沉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