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建生命线 与规划中青连铁路相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08:17:46 青岛日报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董家口港区集疏运规划图

   港区铁路运量由两部分组成

    董家口港区铁路运量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董家口港区的集疏运量,二是临港工业企业发到量。董家口港区吞吐量初、近、远期分别为7600万吨、14200万吨、19500万吨。上水货物以焦煤、金属矿石、石油及制品、集装箱等,下水主要是煤炭、钢铁、集装箱等。

    临港产业区内的企业有:青钢、氧化铝、热电厂和

石化产业。根据港区和临港产业区运输需求,规划区域内需要设三个站,即港前站、港湾站及物流中心站。

    港前站位于冶金工业区与石化基地之间,承担临港工业区的青钢、氧化铝、石化基地及热电厂的货物运输。

    港湾站位于散货码头的后方,承担港口的金属矿石及煤炭的集疏运;物流中心站:位于装备制造区与港口杂货码头之间,承担港口杂货、集装箱及临港工业区装备制造业货物的发到作业。

    铁路将使用电力牵引车,牵引质量达5000吨。机车类型为SS4、HXD型机车。

   董家口港区吞吐量2015年达到7600万吨

    根据交通部规划研究院预测,董家口港区吞吐量2015年、2020 年、2030年将分别达到:7600万吨、14200万吨、19500万吨。主要货物品类为煤炭、石油及制品、金属矿石、钢铁、集装箱和其它。

    董家口港区铁路大宗运量主要来自于董家口港,且到发货物类别较单一:初期主要以发送金属矿石和煤炭为主,近期、远期发送金属矿石、煤炭,到达煤炭。

    根据董家口港区集疏运量预测,港口铁路总运量2015年为5730万吨,其中运入130万吨,运出5600万吨;2020年为7970万吨,其中运入2070万吨,运出5900万吨;2030年为8550万吨,其中运入2940万吨,运出5610万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未发现甲流变异病例 疫苗和达菲仍然有效
下一篇:最美乘务员反扒遭殴无人助 别让良知沉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