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建生命线 与规划中青连铁路相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08:17:46 青岛日报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图为一期工程开工现场。傅学军 摄

    本报讯 董家口港区建设又有重大推进。港区疏港铁路路基一期工程昨日上午在董家口港区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港口开发建设的“生命线工程”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正式启动。副市长、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胡绍军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开建的疏港铁路路基一期工程长约800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之后将等待着与青连铁路(青岛—连

云港)共同铺轨。按照规划,董家口港区将以大宗散货、液体化工及杂货运输为主,逐步发展成为服务腹地物资运输和临港产业开发的综合性港区。根据港区集疏运量预测,港口铁路总运量2015年将达到5730万吨,并将呈现逐年递增态势。疏港铁路将通过董家口站与新建青连铁路连接,共规划布局线路总长约30公里,可满足远期1.95亿吨港口吞吐量的需求。疏港铁路在董家口港区内长约为16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港区与经济腹地的运输大动脉。

    据悉,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省部协议,青连铁路将力争今年开工建设,这将成为董家口港区最为便捷的铁路通道。目前,青连铁路的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记者 周建亮)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未发现甲流变异病例 疫苗和达菲仍然有效
下一篇:最美乘务员反扒遭殴无人助 别让良知沉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