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武大人民医院护士感染病毒居家隔离11天后痊愈

2020-02-06 07:05    经济观察报

贾娜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019年,是她大学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第一年。

2020年的除夕当天,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幸运的是,她症状较轻,经过11天的隔离与病毒的抗争,她自愈了。

2月5日晚上,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到贾娜,听她讲述了这11天以来历程的和心得。

贾娜将过程总结为四点:抵抗力、消毒、药物治疗及保持好心态。希望正在和病毒抗争的人们,可以从中得到力量。

以下为贾娜口述:

大家好,我是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的自愈患者。

由于工作会接触到很多病患,陆续地,有同事被查出感染。身边同事被确诊后,我也觉得身体不舒服,经常感到乏力,就去查了一下。

1.23号上午,我去做了CT和鼻咽拭子检测。CT结果显示,肺部呈磨毛玻璃样,病毒性肺炎待排。这差不多说明我不幸中枪了。次日(1月24日)凌晨,科室同事告诉我,鼻咽拭子结果出来了,是新冠两个阳性。我被确诊了。

那晚上,我彻夜未眠,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被感染的,很自责。此前,我一直都对我的抵抗力很有自信,但是被感染了,真的很郁闷。幻想着自己会死,我怕极了。

第二天早上上班,去急诊科室找医生,他看了我的片子,说病灶范围较小,临床症状未太明显,建议我居家自行隔离,服药,给我开了奥司他韦、拜复乐、阿比多尔、莲花清瘟胶囊。叮嘱我:吃好、睡好、心态要好,回头来看,这三点非常重要。

医院床位紧缺,我也不需要去占用资源,而且住在医院附近,平日我自己一个人居住,也避免了与其他人交叉感染,隔离格外重要。

1月24日是除夕,1月25日是春节。我不是武汉本地人,我们科室平时比较忙,所以疫情爆发前期,本就和家人约定的不回老家过春节。确诊后没敢告诉父母,他们也没有怀疑什么。

开始隔离后,心理非常煎熬。所幸病毒感染的症状比较轻,主要是乏力,抵抗力变差,经常容易累,走几步路会感觉喘不上气,开窗几分钟后,会感觉嗓子很干,鼻子不透气。而且服药会产生不良反应,这几天是最难熬的。

每当这时候,会跟好朋友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过一会等自己想开了就好了。同事和领导也每天关心,是否缺东西,状态如何等等。我是医院的新职工,要学的东西很多,平日里比较累。把这当做在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之一吧!

坚持按时吃饭,规律作息。每天七八点起床,开始煮饭,然后去洗漱。吃饭,打扫卫生。到了中午再做饭,吃完饭运动一会。也想看书,但是静不下心。在家呆着非常煎熬,真希望自己好了,就可以去一线了。

隔了四五天后,1月28日,感觉自己状态在转好,又去医院做了复查。复查CT显示正常,我很开心,但没想到核酸检测还是阳性。那时候我的嗓子还是很干、很难受,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

复查CT正常后,我要继续回家隔离,但是此时心态好多了,感觉身体一直在恢复。每天做饭、消毒、运动的日常事情也一直在坚持。

又过了六天后,也就是2月3日,我终于下定决心面对现实,再去复查一次。这时候的我基本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就算还是阳性,我也不怕和它斗,注意隔离别影响别人就好。

2月4日,去拿结果的时候,就像高三看排名的那种感觉,不敢面对。

所幸,转阴了。(记者 胡艳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一天连发两个重磅"通告",指挥部: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0-02-05    青小岛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八日:战"疫"必胜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公交车空调今起关闭,诊所卖过期口罩被查处

2020-02-06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防疫关键时期,青岛多个商场百货仍在营业 到底有没有必要?

2020-02-06    在青岛

市立医院本部院感科王虹:战“疫”一线的战地“彩虹”

2020-02-06    青岛日报

为武汉加油!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

2020-0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拘!疫情期间还敢搞事情!青岛公安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0-02-06    爱青岛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