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拘!疫情期间还敢搞事情!青岛公安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0-02-06 05:00    爱青岛

在这场对抗疫情的全民战役中

作为一名市民需要配合做到的

最起码的是

心中的敬畏和举止的自律

但总有些人漠视生命健康

无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挑战法律底线

近日

青岛公安通报了几起

拒不配合

甚至暴力阻碍防疫检查工作的案例

01

酒后辱骂殴打小区保安,拘!

1月29日晚,青岛高新区一居民在进入小区时,被负责防疫工作的人员检查身份证。

因其未携带身份证又无法提供身份证号,随即在小区保安室内等待其家人。

后其弟媳马某某酒后来到保安室,即对现场保安进行辱骂,并对上前劝阻的其他保安人员进行殴打。之后被赶到的民警当场制止。

马某某酒醒后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懊悔不已。

1月31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马某某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02

多次阻挠妨碍防疫检查,拘!

1月30日至2月2日期间城阳夏庄西石沟社区的张某(男,32岁)就因多次阻挠妨碍防疫检查,并殴打工作人员,涉嫌寻衅滋事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1月30日晚上7点左右,一辆白色的轿车从村外驶向西石沟社区的村口防疫检查站,面对工作人员停车检查的要求,车速未减、并喇叭长鸣,看样子想要不登记就径直进入社区,被工作人员强行拦下后,男司机还未从车上下来就开始大声辱骂工作人员,并火气很大地推倒了挡在车前的检疫员,之后在登记本上以占据整页纸的宽度胡乱写名字,面对工作人员要求,男司机毫不理会,谩骂着驾车离开。

就这样在之后的2月1日下午、2月2日早上、2月2日下午,我行我素的张某连续四次在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站时拒绝测量体温、拒绝登记,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其中2月2日下午在辱骂的同时变本加厉的对防疫检查站的志愿者动了手,经鉴定其中一人受轻微伤。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将其依法传唤至夏庄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询问,经详细调查了解事发经过,固定相关证据,后经法制部门审核,城阳警方依法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

03

车辆未登记进小区被阻殴打保安,拘!

2月2日,黄岛公安分局对寻衅滋事的男子王某(男,37岁,辽宁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月2日上午11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华庭小区东门口处有人闹事,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防止了双方冲突进一步激化。后经依法调查,王某驾车准备进入该小区,因其车辆在小区内未登记,门卫赵某上前阻止,告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小区严格车辆进出。

不料王某情绪十分激动,出口辱骂门卫,双方因此发生口角。王某下车揪住赵某的衣领推搡赵某,后将赵某推倒在地。黄岛警方在依法查清王某违法事实后,因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对王某伟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04

拒不接受检查驾车顶撞他人逃逸,拘!

近日,西海岸新区一名男子为了抄近路回家,碰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检查的人员,因受阻不仅辱骂他人,还用车顶撞村民并逃走。2月2日,黄岛警方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男,38岁)查获并依法行政拘留。

1月30日下午2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接到逯家庄村民报警,一名男子在村里设置的防疫检查卡口闹事后逃走。据报警村民讲,一名青年男子准备驾驶轿车进入逯家庄,先是谎称逯家庄村人,被村民戳破谎言,后又谎称是村里人的亲戚,又被发现撒谎。青年男子恼羞成怒,破口大骂村民,并且用开车顶撞村民,幸好没有撞伤。青年男子见村民报警后,迅速开车逃走。

2月2日上午,珠海派出所经过连续排查抓获嫌疑人刘某。据刘某供述,他住在逯家庄村北的一个小区,为了抄近路回家准备从逯家庄村内穿行,遇到检查时一是情绪冲动才骂人和轿车冲撞村民的,该表示非常后悔。刘某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被黄岛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05

谎称与武汉朋友喝过酒有症状,拘!

2月3日23时许,胶州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称自己咳嗽、头疼,怀疑患上新型冠状肺炎,曾于1月25日与来自武汉的朋友一起喝过酒,次日将乘坐公交车到医院就诊,随即挂断电话。

胶州市公安局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迅速落地核查,于次日凌晨在胶州市铺集镇一村庄将当事人鹿某找到。

经认真检测后,鹿某并无感染症状,据鹿某(男,54岁)交待,自己在家闲着无聊,便拨打120急救电话,谎称自己咳嗽、头疼,且与来自武汉的朋友一起喝过酒。

鹿某虚构事实,寻衅滋事,浪费医疗和警力资源,其行为已经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鹿某行政拘留7天。

06

耍酒疯、抡木棍寻衅滋事,拘!

2月4日9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红石崖派出所接到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报案,称福莱社区小区南门防疫检查卡点处有人闹事。民警接报后迅速带领辅警队员赶往现场。经了解,一名自称王某的男子在进入小区时拒不配合工作,拒绝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卡点工作人员将区防疫工作的相关通知向其告知后,王某仍拒绝配合并对工作人员恣意辱骂、推搡,后又持一长两米左右的木棍来回挥舞,将工作人员推开后强行闯入小区并逃离现场。民警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经过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王某的去向,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不配合登记并辱骂、推搡工作人员以及挥舞木棍强行闯入小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供述,该男子为王某,55岁,吉林人,红石崖辖区某企业职工,在该小区租住。早上起来喝了二两白酒,因为对进入小区要登记一事有不满情绪,便耍起了酒疯。目前,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警方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格做好小区进出管理,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若使用暴力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主动配合各级防疫检测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对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一天连发两个重磅"通告",指挥部: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0-02-05    青小岛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八日:战"疫"必胜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我们有些工作做得确实不够好,很内疚很自责

2020-02-05    环球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为武汉加油!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

2020-0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42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2 治愈946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71岁女性曾与确诊病例接触

2020-02-05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