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19: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朱颖)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青岛社会各界也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4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仪式。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青建集团捐款500万元现金,中青建安建设集团再次捐款150万元现金(1月30日捐款50万元),颐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捐助240万元(现金和物质),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75万元(物资)。

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左四)和爱心企业合影留念。

截至2月4日,青岛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款物2199.12万元,青岛市慈善总会接收的所有资金和物资,将全部上交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其统一安排。

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左)接收利群集团捐赠。

“利群集团此次向青岛市教育局捐赠的75万元防疫物资,主要是为了助力青岛教育系统,为教师、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利群集团总裁丁琳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为协助青岛市教育系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利群集团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专项捐赠给青岛市教育局康威龙84消毒液510瓶、5L桶装75度酒精50桶、测温枪60只、思迈儿童KN95防护口罩1.2万只、儿童一次性口罩3.8万只,爱丽丝成人一次性口罩10010只等总价值75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教育系统抗击疫情,为春季开学提供保障。

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左)接收青建集团捐赠。

另外,青建海外公司从西班牙组织安排的价值30万元约3万余件欧盟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已启程空运回国,包括:10000个欧盟FFP2等级防护口罩;17000个欧盟EN14683Type II等级医用口罩;13500只防护医用手套等。其中,10000个欧盟FFP2等级防护口罩,将捐给市建设主管部门,用于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后,现场建筑工人的个人防护,其他防护用品捐给相关部门。

颐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圣灿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捐款捐物,让更多老百姓受益,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早日迎来战“疫”胜利!

捐款仪式上,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况成强说,中青建安集团上下一直心系疫情的发展,前期已经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资金,同时也紧急抽调人力物力,在24小时之内完成了青大附院东部院区临时发热门诊的建设工作,并顺利交付院方。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这次中青建安集团再紧急追加捐款150万元,两次共计200万元,供青岛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主要是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隔离衣、防护面罩等急需物资,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援疫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71岁女性曾与确诊病例接触

2020-02-05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专家再次呼吁:市民要杜绝各类亲友聚会!

2020-02-05    青岛日报

关于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十二项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山东新增确诊病例9例 李沧区新增确诊1例 青岛新增疑似5例

2020-02-05    健康山东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42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2 治愈946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武汉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 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

2020-02-05    央广网

不配合防疫检查 耍酒疯抡木棒 一男子被拘留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保障重点防控物资生产 青岛18家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顶风作案!青岛这家店铺销售31只野生鸟类被查处

2020-02-05    爱青岛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