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防疫关键时期,青岛多个商场百货仍在营业 到底有没有必要?

2020-02-06 05:20    在青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疫情期间,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部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案例曝光后,因空间密闭且空气流通性差,商场防疫成为网友关注热点。

日前,青岛新闻网记者接到不少网友投诉,有部分非民生类商场不顾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仍在营业,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金狮广场:确有部分商户在营业商场:如品牌要求闭店将予以配合

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论坛发帖投诉金狮广场敦促员工尽快上班。记者联系到发帖人,该网友称其女友在金狮广场内某品牌工作,金狮广场从年前持续营业至今仍在营业。“商场要求员工天天上班,更督促外地河南、安徽的尽快回青上班。”该网友担心女友身体健康,更对商场的做法提出质疑。

记者来到了金狮广场,看到商场内人流几乎没有,但仍有部分服饰等非民生类的百货品牌仍在营业。记者电话采访了值班经理,该经理称:“商场内确有部分品牌在营业,金狮集团自营品牌已经闭店。”他向记者解释;“金狮广场内品牌商以租赁为主,休假及上班时间均由品牌方决定,商场无权要求品牌方强制性闭店。品牌方如提供要求闭店公函,商场会积极配合品牌方予以闭店。”

金狮广场内部分品牌仍在营业

万象城、凯德MALL:

商场内不少商户正常营业 商场未有回复

万象城内部分百货在营业

2月2日,记者收到青岛华润万象城某员工的投诉,该员工告诉记者:“我既不是超市工作人员,从事的也并非生活必需品工作,但商场仍要求每天到岗上班,必须保证正常营业。”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商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服务台员工说:“商场内一半店铺是在闭店状态,关于该投诉情况是否属实,稍后联系商场相关负责人回电解释。”至作者发稿,未收到商场回复。

凯德MALL内部分百货在营业

记者又来到位于新都心的凯德MALL,商场内经营情况与华润万象城类似。除了负二楼的超市正常营业外,众多非民生类的百货也在照常营业。记者电话联系了凯德MALL服务台工作人员询问闭店情况,服务台工作人员称解答不了,随后给记者提供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电话,还提醒记者不确保该负责人现在是否上班,电话可能会打不通。记者试着拨打了多次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直到发稿时,电话仍未接通。

已有百货闭店 非必需品营业是否必要?

针对疫情,青岛商场都积极采取了各种应对的预防措施,各大商场出入口均设有专区,由专人负责为进入商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高频次消毒等。目前,青岛已有百货采取稳妥的闭店措施。丽达崂山店除了负一楼超市开放外,东、西百货区域已暂停营业。

丽达崂山店东西百货暂停营业

金狮广场、凯德MALL、万象城内经营的服饰、珠宝或奢侈品等百货类商品并非市民急需的生活必需品,在此防疫的特殊时期仍照常营业,对员工或是消费者无疑是增加接触风险,是否必要?

万达、吾悦等纷纷减免租金 商户压力轻有利闭店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本应红红火火的春节黄金周黯然失色,这对零售业来说,影响巨大。商场在特殊时期缩短营业时间或闭店,会对商户产生较大的租金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商户坚持营业不愿闭店,更多是处于租金和经营压力的考虑。

1月28日,万达商管集团宣布,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4日至2月25日时间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减免租金额度达到30-40亿元。

在万达商管推出免租政策前,不少企业也在实施类似租金减免政策。其中,宝龙商业针对旗下购物中心,在正月初一至初九期间全体商户租金减半;保利商业在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华润地产在正月初一至十六期间免除租金。新城控股也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

减免租金的举措不仅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大减轻了商户的经营压力,更能促使品牌商主动闭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更有利于疫情的防控。

目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的关键时期,鉴于疫情形势严峻,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仍请市民们尽量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减少外出次数,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出门集中采购物资,出门仍需佩戴口罩。

对此,大部分网友表示

商场较危险,支持百货暂停营业

大家怎么看?

防疫关键时期,非必需品是否有必要营业?

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消费)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一天连发两个重磅"通告",指挥部: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0-02-05    青小岛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八日:战"疫"必胜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我们有些工作做得确实不够好,很内疚很自责

2020-02-05    环球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为武汉加油!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

2020-0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拘!疫情期间还敢搞事情!青岛公安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0-02-06    爱青岛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42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2 治愈946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