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八日:战"疫"必胜

2020-02-05 22:02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月4日,立春了。春天,意味着新生,代表着希望。寒冬即将过去,愿我们在春天里,笑着相见。

“我就把锦旗送到大别山这个医院”

2020年2月4日 凌晨 孙晓娜

我这个班次的时间是2月3日的16:00—22:00。为了让穿防护服的时间得到保证,下午14:30分我们就从酒店乘大巴车前往医院了。今天我分管的是西病区的重症患者。昨天收治的24床阿姨病情好多了,但是我们仍然严密监护,一刻也不能放松。晚上六点左右,她说她要吃饭,她觉得饿了。虽然要我们给她准备饭菜、热水,但是听到她食欲增加,我们医护人员都很开心。我给她准备好饭后,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之前我不想吃饭。但是在这里,看到你们,我一下就觉得饿了。等我好了以后,我要给你们送个锦旗。”“阿姨,你到时候找不到我们的。等你们都康复了,我们就回山东了。”“那我就把锦旗送到大别山这个医院,我是在这里遇见你们的”说完这些,阿姨哽咽了。泪水也在我眼眶里打转,但是我告诉我自己,不能流下眼泪。因为泪水会模糊我的视线,在身穿防护服的情况下,会影响后面的操作。

下班后,回到酒店洗刷、消毒、吃饭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一定要好好休息,保持满满的战斗力!

孙晓娜值班当晚在隔离区的医护人员。

“只有你们健康了,才能给我们治病”

2020年2月4日 立春 晴空万里 王英

2月4日,凌晨2:00,我跟着山东省援鄂第二批医疗队再次整装出发。

我是一岗双职,既是感控医师又是重症医学专业的医师。上一轮,我作为感控医师,因为有外围的感控任务,没有进入隔离病房。这一次,作为一名重症医学专业的医师,进入病区,面对面的对病人进行诊治。我和蒋胜华主任一起负责50名患者的诊疗,还需要负责督导大家做好穿脱好防护服,保证大家安全,同时负责两个缓冲区的紫外线消毒。

病区共有50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3名,有的合并糖尿病,有的合并心脑血管疾病。其余患者属于普通型,病情都较前有改善好转,但心理负担较重,出现焦虑,睡眠不好等,需要我们在查房时给予支持和鼓励。

从6点开始,我们开始逐一查房,查体和问诊……不知不觉中2个小时过去了,当我查房到40床时,可能因为问诊太久,不能饮水,加上平时有咽炎症状,不由得自己咳嗦了几声。40床的大妈关切的对我说:“大夫,你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只有你们健康了,才能给我们治病。”“放心,我会注意的。你们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共抗疫情,加油!”

结束工作,走出病区,已是上午11点,晴空万里,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今天是立春,春天来了,希望就近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工作站的队友拍下的王英跟张学鹏在隔离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年2月4日晴 邢乃娇

虽然没有硝烟,虽然没有假期,虽然没有团圆,虽然昼夜奋战,但这是责任,这是使命。

今天立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家都期待着春暖花开时。11点多下班时,阳光普照大地,在家的女儿又想穿裙子了吧?

连续3个夜班了,我依然精神十足。今天领导安排我治疗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跟酒店服务生借了啤酒开瓶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近300个安瓿瓶的加注。加药、清洁消毒、擦拭仪器、补充无菌物品、传送药物、患者早餐、洗漱用品、仪器设备、跟当地值班人员申领物资,去检验科送化验标本,兼顾保洁…… 6小时的工作时间,转瞬即逝,一直处于亢奋中。

春天来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我们的疫情阻击战,必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42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2 治愈946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为武汉加油!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

2020-0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防疫关键时期,青岛多个商场百货仍在营业 到底有没有必要?

2020-02-06    在青岛

拘!疫情期间还敢搞事情!青岛公安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0-02-06    爱青岛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挣黑心钱!青岛一诊所卖过期口罩被查处

2020-02-06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我们有些工作做得确实不够好,很内疚很自责

2020-02-05    环球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