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打造"六个一"服务模式 助力"一次办好"落地实施

2018-11-08 21: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备案、扫码交费、刻章……看着手里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三枚红彤彤的印章,青岛宸泽智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沈琳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本需要几天时间办理的印章,现在仅仅15分钟就办好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方便群众,实现公章刻制提速,城阳区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流程,早谋划、先行动,推出了扫码支付,实现现场交费,省去了办事群众到银行的交费环节。同时,通过与印章刻制公司对接,将刻制印章的设备搬到公章办理窗口,并派驻工作人员,实现现场刻制、现场领章,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据工作人员介绍,单纯一枚公章最快4分钟即可“出炉”。“都知道城阳动车跑的快,看来城阳行政审批也有‘城阳速度’!”有办事群众赞许道。

一窗受理工作动员会

推进政务服务“不用找人,一次办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城阳区进一步聚焦“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工作标准,加快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地落实,以“六个一”服务模式,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梳理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组织进驻大厅部门全面梳理所有事项,筛选确定“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在第一批公布151项“一次办好”事项的基础上,筛选确定第二批。

深入推进“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深化投资建设类、商事登记类、社会事务类、海洋渔业类4大领域“一窗受理”工作,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组织各窗口对申报材料进行梳理,探索共性申报材料的提交办法,减少重复提交。

全面推行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充分运用青岛市统一审批系统,将全区151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审批平台,全区审批部门应用“一张网”青岛市网上审批系统,推动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实现审批全程留痕,智能监管。设立自助申报服务区,开发自助申报终端系统,支持网上提交、自助预约、查询、申报等功能,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创新实施建设项目“一章预审”。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及时掌握项目容缺预审查需求。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做好建设项目容缺预审查工作的总协调、总调度,对符合条件的由各审批部门及时出具容缺预审查意见,加盖“容缺预审查专用章”,推动项目快审快办。

扎实开展代办帮办“一站办结”。设立综合咨询服务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综合咨询、代办、帮办、领办等“一对一”贴心服务。建立中午专人值守制度,畅通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的突发问题、难点问题。

积极推行行政审批“一链办理”。把分散在不同审批部门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编制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设立、民办教育机构设立、个体诊所设立、药品零售企业设立、酒店餐馆开设、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开设、娱乐场所开设等事项的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行“一链办理”。

 

一次办好容缺服务卡

二十六条具体措施助力“一次办好”落地实施

近日,城阳区印发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旨在围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政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为改革理念,聚焦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审批项目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方案》围绕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方式、完善“一次办好”网络体系、强化“一次办好”支撑条件、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实施精准协同放权、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政务服务保障体系等十个方面,制定了26条具体措施,以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方案》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全面推行以“一号、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生”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集成服务,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仅须凭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号码在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只对一个窗”,线上“一网通办”,全程“最多跑一次”。同时,开展优化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简化水气暖报装、简化获得电力、便捷获得信贷、创新政务服务、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推进信息共享、营商环境评价等10个专项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