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喜报! 崂山本土纪录片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斩获大奖

2018-11-13 22: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绍君 刘雪)11月7日,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上,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出品,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纪录片《掌勺味道》——崂山风脉获得“大国工匠”奖,微电影《棋梦》斩获“好作品”奖。在中外影片达4600部参赛作品中引起同行和评委的浓厚兴趣。 

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素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美誉度。是从事影视工作者追求达到艺术水准的一个试金石,颇受专家好评和电影人追求和喜爱。据悉,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参评作品4612部,其中国外作品116部参赛作品总量比上届增加200余部,本届获奖率仅占参评作品的1%。

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掌勺味道》——崂山风脉将崂山美景,以美食为载体,讲述崂山人美的故事,片子自2017年一播出,以其清新、独特、优美的画面视觉,让人耳目一新。

第二届青岛市区市级电视台文艺作品及体制外电视作品中《掌勺味道》——崂山风脉获电视新闻类唯一一等奖。《棋梦》、《山·海·人·家》近期又获得首届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中“好作品”奖,80后青年女导演王绍君一举夺得“优秀微电影导演奖”,同时《棋梦》主演崂山育才学校学生杜金钊荣获“优秀演员奖”。

前不久《乡情》、《乡恋》、《棋梦》均入围“青岛市2018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其中《乡情》获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优秀的题材,经过反复酝酿、推敲、修改,精湛的拍摄水准,使得《乡情》、《乡恋》《掌勺味道》——崂山风脉、《棋梦》均被青岛地铁文化传媒公司“相中”,相继从2017年9月至今在3号线、2号线、11号线以及正试运营的13号线每天不同时间流动播出。地铁每天达70多万流动人群,南来北往的游客和上班族给予片子交口称赞。片子的播放率、收视率正在逐渐走高或许正创造一个奇迹。《掌勺味道》——崂山风脉已逐渐成为崂山、青岛流动宣传的一张名片。

片子在流动媒体上为宣传崂山起到了巨大的广告效应,应验了专家评委意味深长的一句话:贴近生活、接地气的作品是与老百姓心心相映的。

目前《乡情》、《乡恋》、《棋梦》代表青岛角逐第二届国际青年微电影大赛,《乡情》正在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活动评选。

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作为崂山人,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奉献一部不忘初心,原创反映崂山元素“红石精神”纪录片《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到时必将与观众心灵引起共鸣,寻找昔日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