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墨彩传情相约西海岸”王兆方画展在青岛油画院开幕

2018-05-29 16: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在开幕式上讲话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由西海岸新区工商联合会、西海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墨彩传情相约西海岸”王兆方画展在青岛油画院开幕。

观众参观展览

此次画展展出王兆方老师国画、手指画、瓷画作品60余幅,作品真实灵动,以我们身边的海鲜、风景为主要题材,融入多年绘画技法和感悟,自成一格。王兆方在生宣上画工笔草虫,彰显了他驾驭笔墨之能力;他的焦墨山水画,用笔雄浑挺劲,气势雄霸,色彩艳而不俗,给人以平远的视觉享受和厚重感;王兆方笔下的虾、蟹海鲜系列,幅幅都着重追求神韵。

艺术家介绍作品

王兆方,山东青岛即墨人,现为中国手指画研究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国铁画院副院长、中华山东东岳书画院院士、青岛西海岸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钊方自幼酷爱书画,15岁时在家乡候文合先生的启蒙下学习绘画。1983年手指画得张伏山先生亲授。1987年师承齐良迟先生学习齐派花鸟画,在齐派画虾的基础上独创写意虾虎,1991年于武汉得虞小风先生手指画真传,2001年师承刘玉范先生学习大写意花鸟画和瓷器画。2004年师承王阔海先生学习新汉画,2016年在北京现代工笔画院进修,王钊方先生绘画艺术面广,主攻花鸟、山水、草虫等。他的部分作品被国家级刊物发表,同时还被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友人收藏。

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