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红墙”书画家吴进良签约青岛嘉和艺术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08 09:12:22 字号:A- A+

2018年1月6日,被誉为中国书画外交第一人的“红墙”书画家吴进良先生与嘉和艺术馆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南区福州北路5号青岛嘉和艺术馆隆重举行。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鲁培新;中国《收藏》杂志原主编、西安市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李毅民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吴进良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是国务院、外交部专职国礼画家,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名家联合会主席、德国哈尔博格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进良先生德艺双馨,很多优秀作品先后由国家领导人赠送给100多个国家元首及政要,被誉为“外交史上的勇士”,被外交部授予“外交文化交流大使”,联合国文化总署授予“文化大使”。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李岚清、王兆国、刘延东、陈至立等亲切接见。他的画域广阔,既擅山水又长花鸟。他的作品构图精美,线条繁而不乱、杂而有序,热情奔放却合理有度;或气势恢弘,高远雄浑;或笔墨豪迈,古朴苍劲,大有气吞江河之势……以极富乐感和旋律的笔墨,挥洒出了一幅又一幅震人魂魄的激情交响,创造性地展现了祖国壮丽山河、瀑布流泉之雄浑和壮美,感人至深、美如天境、令人神驰遐想。在林林总总的绘画大军中显示了高人一筹的文化功底。此次展览的书画作品《一帆风顺》、《金鸡报财》、《竹报平安》等,画面意境高远,雅正淳朴,沉实优美,别具一格,充分彰显了画家高超的笔墨表现力和概括力、深厚的传统功力和丰富的绘画才情,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原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吴进良的作品给予高度认可,并为吴进良题词“高风亮节”;原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吴进良的作品十分喜爱,并为吴进良题词“再创辉煌”;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评价吴进良的作品“充满着简洁与深刻、热情与张力,体味着生命的诗情与意蕴。”

青岛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好的文化传承。本次签约仪式汇集了岛城几百名书画爱好者,现场气氛浓郁热烈,在广大藏友的共同见证下,踊跃进行品鉴珍藏。

吴进良先生签约青岛嘉和艺术馆,为青岛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当代美术优秀成果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对完善青岛文化产业链条,带动本地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中国梦”文化领航做出了切实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