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买合格货掉包后称过期 维权被揭穿逃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6 14:31:17 字号:TT

男子买合格货掉包后称过期

  在“3·15”人人对假冒伪劣产品喊打声中,一名也高喊买到“过期食品”的男子曾投诉多家商场和超市,拿着“过期食品”成功索赔。然而,这名疑似职业打假人的男子却是在“假打”,他买到食品后悄悄调包换成过期食品,栽赃陷害商家并索要十倍赔偿,被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揭穿后竟扭头逃跑。

  “打假人”维权商场直喊冤

  去年3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台东利群商场,拿着三袋火腿肠和购物发票来维权,称这几袋火腿肠

已经过期,商场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火腿肠的确是自己商场的,已经过期一天,发票也确认无误。但配货工作人员却非常纳闷,一大早就检查了多遍,根本没有过期的。但因无法反驳对方,只好按照十倍的赔偿赔给对方300多元。

  三个月后,该男子又出现在南山维客超市,也买了三十多元的火腿肠,同样过期一天,但超市工作人员无论怎么查,都查不到超市内有这个生产日期的同品牌的火腿肠,随后工商人员赶到,在工商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商场对其十倍赔偿。2012年年底,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台东利群超市,这次出问题的是过期一天的三包方便面,和前面一样,超市工作人员怎么也查不到问题批次的方便面,但也只好同样认栽。接连的问题又分别出现在沃尔玛、家乐福、前海利群等大型超市,同样是这名拿着过期食品的“打假人”。

  核对生产批次露出马脚

  不久前,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台东沃尔玛,这一次,他同样带着几包过了期的火腿肠,因为之前被该男子“打过假”,当时的疑问还没解决,看到该男子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出现,工作人员非常气愤,不同意赔偿。男子当即打电话找来了工商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想出来一个招,让商场立即联系该火腿肠的供货商,查查该批次的火腿肠都供给了哪几家超市。谁知商场刚联系上供货商,一直态度坚决的男子突然拿过火腿肠,扭头快速离开。随后执法人员与厂家联系得知,“打假男子”携带的批次火腿肠是之前供给延安路一家商场的货,并没有向沃尔玛提供该批次火腿肠。

  执法人员已经和该男子打过多次交道,早已对其产生了怀疑,随即到商场内调取了监控,发现该男子的确到沃尔玛买了火腿,然后离开,大约一个小时之后,该男子重新回到了超市“维权”。 “我们分析认为,他是事先买了这个批次的食品,等到过期之后,立即到商场买相同数量的同种食品,为的就是获取超市当天的发票,然后在商场外掉包,拿过期食品来维权。”(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