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货车装黑匣子定位 违法大货车逐一瘦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6 05:40:42 字号:TT

  昨天,李沧区首批16辆大货车安装上GPS定位系统,大货行驶路线将全程记录。一旦出现违规上下高架桥、闯单行、逆行等违法行为,均将被GPS系统记录在案。目前,我市要求大货全部安装行车记录仪,即俗称的黑匣子。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违法大货车已经开始逐一“瘦身”,大货车超高部分将全部用气焊切割掉。

  首批16辆大货车“定位”

  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东部片区看到,停在马路边上的16辆大货车正在逐一加装GPS定位系统。“大货车行驶过程中,自身的行驶状态和前后的空间被记录在黑匣子内,这样一旦大货车发生车祸,黑匣子将记录车祸过程。”李沧交警大队李沙路中队民警告诉记者,此次大货车安装GPS系统,将记录大货车的行驶路线和所在位置。

  “如果大货车出现闯单行、违法上下高架桥、逆行等交通违法情况,都将被显示在GPS系统内,这也将成为民警执法的一个工具。”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摸排辖区内大货车资料

  “我们开始启动了对辖区内大货车数量和大货车管理企业的情况摸排工作。”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大货车车主和司机大都处在观望过程中,民警利用这段时间,摸底调查李沧区内大货车的总体情况,为下一步的治理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主反映的情况主要是,大货车的载重量只要装平车厢,就存在超载的现象。一辆大货车核定载重量20吨,按照这个标准运输,不到10立方,在运输价格不合理的情况下,不超载不赚钱。政府指导价已经出台,但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的反应仍然处在观望期,并未真正提价。(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