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德生态园将建国内一流生态道路系统 可消除表面积水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3-05 14:12:55 字号:TT

    本报3月4日讯4日,记者获悉,中德生态园内总里程达35千米的道路将于本月内开始建设。园区道路建设将采用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成套修筑新技术,打造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生态道路系统。这种新型路面可消除道路表面积水,从而大大减少雨天事故。

    据悉,青岛中德生态园重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成套建设技术”,在交通项目评审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道路专家评审。从今年3月开始,中德生态园将在园区道路建设中,率先推广使用这种路面建设技术,推广的道路主要为中德生态园区内干路和次干路道路8条,总里程约35千米。

    “生态道路系统是生态园区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撑。”中德生态园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体现生态建设理念,提高道路建设质量,中德生态园在道路建设中将推广使用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成套建设技术。排水沥青路面具有大空隙(约20%)、粗料多(约80%),高抗滑、刹车距离短等特点,在雨天行车无水雾,跟车行驶能见度好,路表无水膜,轮胎与路面骨料紧密接触,可降低雨天滑溜事故。同时,该路面还具有低噪音的特点,有利于驾驶员分辨、提高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据悉,多空隙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是一种新型道路建设技术,它以高空隙的多孔沥青混合物为基础层(空隙率高达15—25%),其下铺设不透水层,当基础层的水分渗流到不透水层后,通过专业排水设施排出。这种路面结构可有效保障道路排水并大幅降低路面噪音。该技术最早起源于德国,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作为高安全、高舒适性路面铺装广泛应用,在部分国家和地区也被强制使用。(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臧富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