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贪心窃贼推着急诊车偷医院电脑 监控锁定贼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4 06:01:24 字号:TT

  搬家公司员工旬某给一家医院搬家,之后“手头紧”就回到医院盗窃,用急诊室运送急救药品的推车偷运电脑,收赃人得知其没有运输工具,主动提供一辆三轮车实施盗窃。昨日,曾经是搬家公司员工的旬某对进入医院盗窃库房一事供认不讳。

  “我们医院仓库在春节期间被盗了。”春节之后,开平路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一家医院走访,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去年年底,他们医院老病房搬家,急诊室的好多物品从老楼临时搬到地下停车场的一个库房存放。长假过后,他们发现库房门被人打开了,里面物品变得凌乱不堪,因为物品太多还没来得及核对。民警随后调取车库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在春节期间多次打开库房门,从库房内用急诊推车搬出电脑等物品。

  民警勘查发现,这个库房设置在地下车库尽头,即便本院员工也很少有人知道这里有个库房。“应该是熟悉场地的人作案。”民警询问得知,库房里的物品是去年年底由一家搬家公司的员工来搬运的。民警随后走访发现,当初参与搬运的搬家工旬某已经不在搬家公司上班,而监控视频中的男子身影与旬某相符。警方随即将旬某列入重点怀疑对象,并于3月1日凌晨将旬某抓获。

  29岁的旬某供述,春节期间他感觉“手头紧”,就想起前段时间在医院搬家时的库房管理很松。趁着节日放假,他溜进地下车库,从库房大门上方的窗户拉开门栓,从里面偷了一台电脑。旬某觉着太重,就将电脑放到一辆急诊室手推车上,连同推车一起偷走,卖到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收购站刘某收赃后得知旬某没有运输工具,主动把废品站的一辆三轮车借给对方使用。旬某先后往返10多次,盗窃电脑6台、急诊手推车5辆,涉案金额约2万元。警方将部分赃物追回。(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