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6万户市北人告别趴趴房 中心医院区本月起征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3 14:16:18 字号:TT

1.6万户市北人告别趴趴房 中心医院区本月起征房

  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作为全市首批危旧房改造项目,今年市北区将陆续启动11个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惠及居民约1.6万户。其中,位于四流南路以东、开平路以南的中心医院危旧房片区,涉及居民550户,将于本月开始实施房屋征收。

  “房子是1968年建成的,我们从1974年就搬到延安三路了,一家五口人就挤在这个小房子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延安三路53号任绣珍的家,只有16平方米,非常局促。经全面摸底,市北区和任绣珍老人一样住在危旧房的居民还有约3.86万户,现有危旧房屋1000余栋,占全市的77%,建筑面积为130.8万平方米。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五年基本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这一总体工作目标,市北区将先易后难、滚动开发,今年计划启动涉及居民约1.6万户的危旧房改造工作,分别为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等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厉鹏)

  新闻链接

  甘肃路列入明年计划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路78号、人民路288号、295号未纳入危旧房改造范围,宁化路5、7号目前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甘肃路改造项目已列入明年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涉及风貌保护区,现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据了解,市北区在明年计划启动房屋征收约1.5万户,同步论证零星片区约5000户,并陆续启动改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