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11片危旧房今年改造 3片区详细范围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3 06:48:34 字号:TT

涉及居民1.6万

    “盼了好多年,终于盼来改造了,想想能住上新房子,心里美滋滋的。”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北区政府召开的危旧房改造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北区计划启动中心医院片区等11处危旧房片区的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明年计划启动房屋征收约1.5万户,同步论证零星片区约5000户,并陆续启动改造。经全面摸底,市北区现有危旧房1000余栋,涉及居民3.86万户,其中有25个集中片区和5000户零星片区,占全市的77%,建筑面积130.8万平方米。

    发布 11片危旧房将改造

    “争取本月底启动6个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介绍,今年计划陆续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工作。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个片区有了详细的范围,其中中心医院片区位于四流南路以东、开平路以南,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50户,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洛阳路34号片区位于开封路以北、鲁阳路以东、洛阳路以南、安阳路以西,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50户,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区位于太清路以东、延安三路以西、颐中花园以北、海信立交桥以南,涉及居民440户,占地面积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楼和商业网点。其余片区正在进行规划论证,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按照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争取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探访 45岁老楼盼来春天

    “终于要拆了,我本以为这辈子盼不上了。”家住延安三路53号的78岁居民任秀珍说,她是1974年搬进这座筒子楼的,至今已经在这里住了39年了。记者在任秀珍家中看到,一间16平方米的房子被分成两个部分,进门后是走廊、厨房、洗漱盆、储藏室和吊铺等“多功能”结合的两个多平方空间,里面的10多个平方算是卧室和客厅,只能容纳一张床、一张饭桌以及一个衣橱。

    “我这个房子还算是不错的,因为朝阳,白天还比较暖和,并且光线也不错,就是挤了一些。”任秀珍告诉记者,她家原本在鞍山路,后来和别人换的房子搬到这里,最多的时候这间房子里住了5口人,后来两个女儿一个出嫁一个去了国外,儿子结婚后也搬出去租房子住了。现在儿女和孙子、重孙要是都回来就没地方吃饭了,就得出去找饭店。

    “这个楼上住了54户人,现在八成是外来租房的,每层楼11户就只有一个公共厕所和一个水龙头。”龙潭路社区书记郭凤英说,这座楼是1968年建的,目前已经算“超龄服役”,楼上居民最怕的就是冬天,厕所冻住就麻烦了,厕所的污水会渗到居民家中,因为楼板都是预制板的,经常是楼上在家洗衣服,楼下就滴水,居民们早就盼着赶紧改造。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厉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