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凌晨无证大货妄图混出城 疯狂超载轮胎压变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51:21 字号:TT

凌晨无证大货妄图混出城

  晚报讯 昨日凌晨5时许,市交通稽查支队在环湾大道、重庆路沿线、黑龙江路及滨海大道四个点设岗,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截至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稽查人员一起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大货车11部,其中所涉及的青岛牌照大货车均未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许可。

  “金水路上有一辆大货车疑似超载,我们正带往称重处过磅。”昨日凌晨5时30分,记者与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在黑龙江北路对过往大货车设岗检查时,对讲机里传出另一组稽查队员的“战况”。记者立刻赶往位于城阳的称重处,车号为鲁Q98958的大货车核定载重量为40吨,但是地秤显示重63吨,超重50%以上。记者看到,这辆大货车车斗里装载的垃圾和渣土已经超出了车顶有三十厘米左右,轮胎已经被压得有些变形。除了超重,这辆大货车还存在无营运证,无放大牌照的规章现象。一辆水泥罐车过磅时竟然显示不出重量,据称重处工作人员称,地磅的最大称重量是120吨,显然这辆车已经超重百分之百以上,这种现象属于“爆表”。 “我们知道青岛最近在查大货车,所以想趁天没亮赶紧拉几趟活,可是谁能知道你们凌晨四五点钟就出来啊。 ”一名大货车司机显得十分无奈。

  截至昨日上午9时,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大货车11部,均存在超高、超重、加高车斗,号牌不清等问题,交通部门将根据超载比例不同而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对于超载10%以下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超载30%以上的,将对违法大货车进行卸载并罚款;超载比例在50%到100%之间的,将对其处以900到4000元不等的罚款;超过100%的,罚款数额将达到6000元。(记者 张勃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