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的哥曝十条最坑车路 网友调侃能办拉力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5 06:34:11 字号:TT

青岛的哥曝十条最坑车路 网友调侃能办拉力赛

青岛的哥曝十条最坑车路 网友调侃能办拉力赛

    “在青岛行车,这些道路最坑人,途经要谨慎。”网友“飞扬的红飘带”前天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微博,列举了市区10条“坑车”路。这条微博立即被众多网友转发,有的网友还在这10条“坑车”道路中再次排出前三名:“安顺路排第一、重庆南路第二、胜利桥路段第三。”还有网友调侃说:“都有人建议在青岛举办汽车拉力赛了,感觉你选的道路很合适”、“壮哉重庆路,其实它不是一条路,是考古现场,是月球表面”。

    微博列举的10条坑车道路

    重庆南路至重庆中路全路段 双元路全路段九水东路(东李以东路段) 冠县路全路段太原路全路段 四流中路(胜利桥路段)绍兴路(辽源路中队门口路段) 仙山路(重庆路以西路段)安顺路(赵村至钢厂路段) 上王埠(百通馨苑7区北侧路段)

    幕后 发微博的哥希望快修路

    “我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市区的道路几乎每天都要跑个遍,一些道路的路况真是太差了,微博发出来的这些道路,我觉着能进入最差前十名了。”发布微博的网友“飞扬的红飘带”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的哥,他对各条道路的路况非常了解,并且在许多“坑车”路上遭过不少罪。“飞扬的红飘带”说,如果途经类似重庆南路的坑洼路段,他的车速一般都在每小时10公里左右,期间还要不断留意道路上的大坑,随时转动方向盘,确实避不过去的大坑,只能“硬着头皮”颠过去。“坑洼路对车辆的减震系统伤害最大,如果遇到古力凸起道路,汽车轮胎就要遭殃了。”“飞扬的红飘带”告诉记者,四流中路靠近胜利桥方向的道路上有不少高出路面的古力井盖,井盖边缘锋利,如果避让不及时,很容易导致汽车爆胎。“发这条微博,一个是提醒驾驶员通过这些路段时小心行驶,另外就想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尽快修复这些‘坑车’路。”

    探访

    现场一:四流中路 凸起古力盖一个接一个

    记者驾车从胜利桥方向往北经过四流中路,道路右侧有蓝色的施工围栏挡住半个车道,剩余车道是南向北的单行线。原本不宽的路面上除了有多处坑洼外,还有不少突出路面的古力井盖,车辆通过时需要不断变换方向,躲避古力井盖。“有点像以前驾考中的‘压饼子’。”途经此地的孙师傅调侃说,他每天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最头疼的是夜间没有灯光时,一不小心车轮就硬生生地撞到凸起的井盖上。记者发现,一个古力井盖已经歪斜,其中一角高出路面10多厘米。

    现场二:太原路 一眼望去到处是坑

    一眼望去,太原路四五百米的道路上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坑,即便是没有坑的路面,也有形状不一的沥青“补丁”,使整条道路极不平整。有时整个半幅车道都被大坑占满,避让的车辆只得驶上对面的车道,冒险逆行过去。如果对面车道有车,这些车辆只得紧急刹车减速,缓慢通过坑洼路面,给后方车辆带来追尾的危险。

    现场三:绍兴路 其中一个坑长达三四米

    绍兴路靠近辽源路交警中队的路段坑洼不断,其中一个较大的坑有三四米长、1米多宽,没有了表面的沥青,路基石块直接露在外面。“如果遇到下雨,从上坡冲下来的积水会把路基里的石块冲松动,导致坑洼不断扩大。”家住绍兴路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驾车出门时,都尽量避开这一路段。

    读者朋友如果身边也有这样的“坑车”路,可以@青岛早报通过微博告诉我们。

    网友评论

    只是角度不同:走这样的路不用考虑超速问题,自然就限速了。

    柳小肆:坐公交从市北到城阳经过文昌阁附近,曾经被颠离座位撞到脑袋。两滴鹤顶红:重庆路坑多,车少,有急事的可选择,不堵啊。

    大苹果莎莎:太要命了,大坑一个接一个,很容易伤着底盘,什么时候能修修啊。(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