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道路查出300条病害路 20条整修要动大手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1 15:04:24 字号:TT

  “这路真该好好修修了,这么坑坑洼洼,车跑在上面都一个劲儿地颠。”昨天上午,温州路边,市民孙庆友指着满是裂纹的路面说着。前期,我市对市内3区的1378条道路“查体”,结果就查出了300条病害路。根据病害的严重程度和民生需求,今年我市将整治20条老城区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昨日,记者和市建委工作人员对20条道路实地来了次“查体。

  调查

  300多条道路“生病”

  “前期,我们对市内3区的城区道路进行整体的检查。 ”市建委市政处周凤华介绍,本次共检查了1378条道路,结果查出了300多条病害道路,主要集中在老城区。根据病情的严重情况以及修建的轻重缓急,从中选择了20条道路在今年整修。“给路看病其实和给人看病差不多,都要做到双管齐下。 ”市政设计院的幺子成说,一般先由专家进行人工现场调查,通过对路面的实际查看和测量,进行初步的判断。在判断好大体方向后,再进行现场实验。“实验基本分为三类。一类是用弯沉仪测量沥青的弯沉值,以此来判断路面结构强度。一类是用水平仪测量数据后,得出路面平整结果。另一类是测量摩擦力指标,通过对面值、系数的换算,得出摩擦力大小,并可以判断路面使用的整体情况。 ”基于人工与仪器相结合的方式之上,就可以准确查出“病害”所在。

  方法

  确定三套整修方案

  这些20条道路要如何整修呢?“目前,根据这20条道路的病害情况,我们确定了3种整修方案。 ”周凤华说,将进行全元素改造路、生态环保型路和功能实用性路。其中,全元素改造路要全面对车行道、人行道、检查井、路沿石及无障碍设施、导向标志等进行整治,同步实施配套地下管线整治,对具备条件的架空电力线进行下地改造等。在此基础上,根据道路周边条件,积极协调整治道路可视范围内园林绿化、建筑立面、广告牌匾及违章建筑等。

  生态环保型路则是整修的过程中同步回收旧平石、沿石、道板等实施再利用,开展废旧沥青材料在道路下面层或沟槽基层上的应用课题研究。为了节省,可以将多条道路回收的材料用于另外一条道路的整修。而功能实用性路则主要是恢复其交通功能。”(记者田璐 实习生 万超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