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河北小伙流浪青岛留宿车库 拾荒为生拒绝回家

来源:QTV-- 2013-02-12 07:23:22 字号:TT

    这个年,高大姐过得不那么开心,总是牵挂着一个小伙子,别人都在家里热热闹闹的欢庆,可怜的小伙却独自一人,冷冷清清的在外流浪,看着实在叫人心里难受。

    高大姐是五四广场一家写字楼的保洁员,三个月前,写字楼的车库一角,来了位不速之客,白天铺盖一铺蒙头大睡,晚上却不知所踪。小伙子年轻轻轻的,平时也很少和人交流,高大姐是个热心人,大过年的,一个人在外流浪,难道是有家回不去吗?

    在高大姐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位年轻小伙,人家正蒙着被躺在车库风口,睡得香呢。

    面对镜头,对方有些排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河北人,因为身上没钱,自己已经一天多没吃东西了。记者赶紧去附近的超市帮忙买了些热乎饭。

    小伙子今年23岁,去年从河北来青岛打工,因为工作一直都不理想,前段时间,又把身份证弄丢了。一连串的不如意,让自己情绪很消极。

    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什么收入,身上的钱一点点花光了,只能靠拾荒为生。也许是自尊心作祟,哪怕到了年关,自己也没有再和家人联系。年三十晚上,小伙子就和附近的几个拾荒人一起吃了顿饺子,这个年就算过去了。

    交谈的过程中,一谈起家人,小伙子就遮遮掩掩,记者提出想要帮帮他,也都被拒绝了。

    高大姐和记者轮番劝说,可人家就是不肯接受帮助。记者拨打了110,想让民警帮忙,看能不能联系到他的家人,可这个行为,却把对方给惹恼了。

    他的情绪越来越差,脚步也越走越快,等110民警赶到时,小伙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记者和民警在附近找了很久,也始终没有在见到他。记者能感受到,小伙子之前也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只是不知中间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挫折,才会在外流浪。不管怎样,我们希望他能振作起来,阳光的面对一切,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

    采访回来,记者又接到高大姐的电话,说小伙子下午又回到车库,拿了些东西回来,很快又离开了。可能是已经习惯了这种独来独往的生活方式,也或许是他压根就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我们不能强迫他去改变什么,只希望他能走后自己的人生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