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2岁男孩揣50元钱流浪4天 父母离异无处可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7 07:10:47 字号:TT

    昨天凌晨零时,家住康定路的王大爷偶然从窗口发现一个人坐在小区的花坛边,民警赶到后发现竟是一名只有12岁的男孩,而此时他已经在外流浪了4天……

    凌晨发现流浪男孩

    “我当时还以为有人喝醉酒睡在了楼下的花坛,当时天特别冷,我担心他被冻坏了。”昨天凌晨零时,家住康定路某小区的王大爷起床喝水,站在窗台前,王大爷不经意地往楼下看了一眼,发现在小区花坛边上坐着一个人。他刚开始还没

在意,但躺在床上越想越睡不着,他最后还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电话后,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发现根本不是什么醉汉,而是一名10多岁背着书包的男孩。民警询问他为什么半夜不回家,男孩不说话,转身就想离开。民警担心孩子一个人出意外,赶紧将孩子带到派出所。

    父母离异男孩没地去

    到派出所后,值班的孔警官拿出了两碗泡面,冲泡好后跟孩子一人一碗。看到警察叔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威严”,孩子立即端起泡面狼吞虎咽,逐渐打开了话匣子。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姓刘,是附近学校六年级的学生。

    男孩的父母在8年前就离婚了,他跟着父亲一起生活。他爸爸在市南一家公司做业务员,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到外地出差。小刘放寒假后,父亲本来答应要带他到南方旅游,但突然接到公司通知,要马上到诸城出差一周。临出差前,刘先生有点不放心儿子,让他到妈妈那里住上几天。小刘口头上答应了,但觉得母亲家里太小住不下,等父亲走后,他揣着50元零花钱开始在大街上漫无目地游荡,到现在已经4天了,男孩饿了就在商店买一包饼干,晚上就混进网吧在角落的沙发上凑合睡一晚。昨天凌晨,网吧网管发现这名未成年人,让他赶紧离开,无家可归的小刘便坐在了小区花坛等着天亮,直到被王大爷发现。

    流浪4天家人不知

    弄清事情原委之后,孔警官通过孩子的户籍信息找到了他父亲的电话,但因为时间太晚,刘先生手机关机。孔警官将孩子带回民警宿舍休息。昨天上午8时,孔警官再次拨打孩子父亲的电话,得知自己儿子已经在外流浪4天,刘先生非常吃惊,他一直以为儿子住在前妻家中。随后刘先生联系孩子的伯父去鞍山路派出所接儿子回家,自己则乘坐当天下午的火车返回青岛。

    民警提醒,现在中小学已经放寒假,各位家长在工作之余,除了要注意孩子人身安全外,更要注意子女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单亲家庭的儿童,家长更应该投入更多的关心和爱护,预防类似意外的发生。(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