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嚣张流浪狗入住居民楼 民警纸箱做盾牌捉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9 06:26:57 字号:TT

  嚣张的流浪狗“入侵”了宜昌馨苑5号楼,住在17楼的张女士一家三口被狂吠不止的流浪狗堵在了家门口,他们试着用拖把驱赶,没想到流浪狗竟然对着拖把露出了獠牙。前晚8时左右,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带着伸缩警棍和强光手电赶到,用纸箱做成简易的盾牌,用了30多分钟才将流浪狗赶进了电梯,“押送”到楼下。

  据首先发现流浪狗的张女士介绍,前晚6时左右,住在17楼的她准备出门倒垃圾,突然看见电梯里面跑出一只

流浪狗,它在走廊里见人就叫,只要居民一开门,这只狗就往家里窜,张女士尝试用拖把驱赶,结果小狗一阵狂叫,把张女士又吓了回去。当晚张女士急着带女儿去姥姥家。一家人被这只小狗堵在屋里,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报警求助。

  “我们携带专业的捕捉工具,也不想将这只狗打死打伤,只能暂时将它驱赶到楼顶平台上。”民警称跟流浪狗僵持了20多分钟才想出了办法。张女士从家中找来一个装洗衣机的纸箱,民警将纸箱展开后,把小狗堵在了走廊角落里,慢慢推进电梯内,运送到一楼。本来民警准备把小狗送到流浪狗救助单位,结果电梯门一开,小狗突然窜出逃掉了。

  民警告诉记者,冬天天气比较寒冷,很多流浪的小动物可能会到居民家门口或者汽车底盘下取暖。居民在出门时,如果发现这些流浪小动物,请尽量善待。在发动汽车之前,如果发现车下有小动物,可以把它们驱赶出来,防止汽车移动时对其造成伤害。如果流浪动物具有一定攻击性,居民可拨打报警电话,由民警妥善处置。(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