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五千病号留在医院迎蛇年 除夕夜医生给病人送饺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7 14:25:38 字号:TT

五千病号留在医院迎蛇年

  昨天,来自胶州的刘传学夫妇等候在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门外。3天前,他们刚出生才5个月的孩子乐乐出现呼吸困难,被送到医院抢救。未来一个周内,仍需24小时密切监护。他们无奈地对记者说:“孩子现在情况不好,哪有心思过年呀。只要儿子能救过来,我们睡在这里都行。”记者从市立医院、海慈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等岛城医院获悉,今年过年期间有5000余名患者“留守”医院,其中重病号近千人。

  15个小病号留守医院

  昨天,5个月大的乐乐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靠呼吸机维持着呼吸。医生说,一周之前,乐乐出现轻微感冒症状,老人没有给孩子用药,导致孩子感冒越来越重,3天前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刘传学抱着孩子到当地医院,医生诊断为重度肺炎,建议他们立刻送孩子到市妇儿医院救治。乐乐送到儿童医院时,呼吸已极度困难,心跳、血压等各项生命指征也开始“亮红灯”。经过一夜抢救,乐乐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转入重症监护室。“从乐乐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能出院的。”市妇儿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李晶说:“他现在只能在医院里接受24小时的监护,估计至少还要过五六天才能摆脱呼吸机进行自主呼吸。 ”

  “最近几天,重症病号突然增加了不少。”李晶说,重症监护室原本设置了10张病床,现在已经加到了15张床位。最小的病号仅仅出生30天,多数是重度肺炎的小病号,另外还有脑炎患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小病号都要留在重症监护室里过年了。李晶说:“大年夜,我们就要和这15个小宝宝一起过了。”

  五千多患者病房里过年

  除了儿童医院之外,市立医院、海慈医院、青岛阜外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等岛城各大医院都有一些重症病号留守医院。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医院将有5000余名患者因为各种原因在病房过大年。其中,重症监护室里的危重病号达到了千人。

  “我们刚刚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医院大约有750名病号要继续住院。而其中,需要24小时监护的危重病号有100余人。 ”昨天,市立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除夕夜青医附院将有2000名患者留守病房,海慈医院则有500名患者在院治疗。

  病房里吃饺子看春晚

  春节期间,岛城各大医院的病房各科室都安排了一线、二线、三线医生,春节24小时值班。急诊还开通了孕产妇、中毒、创伤、心肌梗死等救治绿色通道。

  “我们统计患者的人数,就是为了给患者们送饺子。大年夜到病房里送饺子,是我们医院一直的传统。 ”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除夕夜,医生将给患者送饺子、拜年,使病房里其乐融融,医院尽量让医务人员和患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医护人员还精心制作了精美的贺卡,上面有医务人员的签名,祝福患者尽早康复。如果条件允许,还会组织他们和医务人员一起看春晚节目。(记者 田璐 实习生 万超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