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替补保姆半月能挣4500元 除夕当天红包6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7 14:22:16 字号:TT

  刚过了小年,市南区社区中心红叶保姆服务公司主管于佩香的手机就响不停,仅昨天一天就有5个家庭要求为住家保姆找“替补队员”,需要从除夕顶替到正月十五。让于佩香犯愁的是,每天最多只有两个家庭能找到适合的保姆,很多住户因保姆开价太高不得不放弃。据爱心大姐服务社介绍,目前家庭找“替补”保姆的成交量仅五成,春节期间留青的保姆主要来自临沂、莱西等地。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芝罘路上的保姆服务公司,36岁的小张来自临沂,春节不回老家过年的她要在青岛干“替补”保姆。打了一圈电话,于佩香并没有为小张找到合适的家庭。记者了解到,“替补”保姆一般从除夕干到正月十五,早在小年前后就已经出现了保姆供不应求的情形,针对不自理、半自理的家庭,保姆费用为每天150元到200元,除夕当天包的红包价钱也在300元至600元之间,算下来工作半个月工资就能超过4500元,比去年的价格高出了1000多元。

  保姆的费用上涨,导致很多家庭不得不放弃请保姆。于佩香告诉记者,目前预订保姆的家庭大多是生活不能够自理的老人,但是考虑到费用问题,很多家庭只好选择子女在过节期间轮班照顾老人,一直等到住家保姆过完年回来。

  “老人最好和子女分开住,大小便能够自理的才行。”由于春节留青的保姆少,小张对照顾对象也有一定的要求,打了20多个电话,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于佩香告诉记者,现在还是双方讨价还价的时候,到了腊月二十八保姆会更难找了,到时候找“替补”保姆的家庭也变得很被动。爱心大姐服务社敦化路站经理刘巧琴告诉记者,临近年根,每天还是有6到7个家庭忙着找“替补”保姆,但是成交数量仅有五成,保姆岁数都在40岁至50岁,他们大多来自青岛周边的临沂、莱西、日照,山西就算是最远的地方了。

  当完春节替补队员的保姆节后怎么办?于佩香告诉记者,目前应招当“替补”的保姆大部分都是在医院当陪护的,在小年过后病号都陆续出院回家,闲下来的陪护正好趁着春节挣一把快钱。(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