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赶着回家过小年客运今迎小高峰 民工流探亲流叠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3 05:37:34 字号:TT

赶着回家过小年客运今迎小高峰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交运集团汽车总站所属各大车站发送旅客4万人次,而民航方面也人潮涌动,一天发送旅客3.2万人。今天小年,旅客出行将掀起一个小高峰。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各大交通口岸客流将持续增加。

  两种客流叠加出现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青岛火车站时,东广场几个进站口已经排起了小长队,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严格检查每一名进站旅客的随身物品。记者进入候车大厅看到,已经没有空座。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远程车次的出发时间都在下午,因此从中午开始,旅客越来越多。昨天一天的客流量达到了3万多人,目前,各个方向的民工流已经开始启动,从2月2日到2月7日,民工流和探亲流会叠加出现,车站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其中2月6、7日为最高峰,出发的客流主要为西南、西北及东北方向的车次,2月8日则主要为省内、近途的客流。记者查询发现,2月5日到2月7日3天内,青岛始发的17趟普通列车已几乎无票。

  节后客流相比节前要更加集中,购票压力巨大,所以旅客要及早购买返程车票。目前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今天就可预订2月22日的车票了。从预售票情况来看,目前正月初六到初八,东北、西南等方向的返青车票非常紧俏。另外,节后离青动车票也相当紧张,特别是2月14日至2月17日,青岛至北京方向动车高铁比较紧张,其中2月15日和2月16日两天,10多趟青京动车的一等票和二等票已无票。普通列车则不同,自2月17日开始,售票开始紧张,19日和20日两天,青岛站始发的17趟普通列车,有一半以上线路无票,其他线路的余票也不多。

  另外,济南局管内部分动车组将重联运行,重联车票自2月2日9:00以后发售。2月7日青岛—济南D6004次、济南—青岛D6009次、青岛—济南西D6010次重联运行。2月8日济南西—青岛D6013次、青岛—济南D6012次、济南—青岛D6017次重联运行。

  汽车站今迎小高峰

  昨日,交运集团汽车总站各大车站客流相对比较平稳,总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不过今天是小年,将掀起客流小高峰,省内短途和市郊线将出现客流大增情况。

  “6日至8日三天,将是节前春运的最高峰,预计每天旅客发送量要在5万人次以上。”交运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说,这几天,各大车站客流集中在上午9点半以前,特别是长途汽车站和汽车北站,客流最为集中,仅汽车北站每天就有30多个加班车,尤以菏泽、枣庄、聊城等方向最热,在6日至8日三天,北站、东站等车站也将出现客流爆棚现象,汽车总站每天光加班车就要在200班左右,不过他们准备了充分的运力,可以保证旅客出行。同时也提醒旅客,定好出发日的话,最好将票提前买好,以便车站根据售票情况调配运力、增加班次。

  此外,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了解到,在机票销售方面,节前从山东至东北、台湾、海南方向,北上广深至山东方向机票较为紧张。节后海南、昆明出港、东北至山东、山东至北上广深、重庆、成都方向机票较为紧张。(记者 吴帅 于顺)

  新闻延伸

  小年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国传统的 “祭灶节”,在古代其地位仅次于中秋节。祭灶是大江南北共同的习俗,源于两千多年前,祭拜灶王爷,祈求他上天跟玉皇大帝汇报时多说些好话,以求新年全家平安。如今仪式和祭品早已不如当年繁复丰盛了,但人们这天要回家吃团圆饭。“祭灶节”又被叫作“小年”,它是春节的序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