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保洁工为解馋 偷业主茅台羊肉回家吃喝(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6 15:12:33 字号:TT

  两名小区的保洁员瞅上了小区业主放在储藏室内的酒肉和保健品,为了解馋,他们时常把监控探头掰歪,然后偷走五粮液、茅台和羊肉以及保健品等,在家里大吃大喝。当得知警方介入调查后,两人竟把酒肉和保健品藏进了钢琴和花瓶里。近日,双山派出所在南昌路某小区将这两名五十多岁的保洁员抓获。

  案发

  储藏室丢失名酒羊肉

  “我到车库的储藏室去拿东西,发现放在里面的五粮液不见了。”今年元旦之后,家住南昌路某小区的王先生找到物业办公室,称储藏室已经丢过多次东西,工作人员随即让其到双山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双山派出所的民警随即来到该小区查看,发现储藏室在地下一楼车库内,每栋楼都有十多个储藏室。就在民警调查的时候,不少居民跑到民警跟前反映自家情况。 “我家的储藏室也总丢东西,都不敢往里放年货了。”李女士表示,她之前放在储藏室的几斤羊肉和新买的皮鞋都不见了,而储藏室的门也是好好的。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居民储藏室丢失的多是名酒,茅台、五粮液全在其中,此外不少居民家买的肉和一些保健滋补品也被盗。

  排查

  两贼作案前掰摄像头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小区保安措施比较严密,陌生人很难进入楼座内,初步怀疑是小区内人员作案。因为大部分报案居民平时都不到自己储藏室查看,所以不能确定物品被盗的具体时间。“根据我们的分析,偷走这些东西很可能是嫌疑人为了自己食用。 ”因为有居民反映的是自己储备的年货被盗,因此被盗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民警随即调取了半个月的监控录像。

  在观看录像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两个人非常可疑,每当他俩经过储藏室时,监控摄像头就明显被人用物体挡住或者掰掉。民警随后从其他角度的监控看出,这两人经过储藏室之前手都是空着的,返回时却拿着一个大大的垃圾袋子,里面明显装有纸盒类的重物。这两人在监控中反复出现,从去年12月中旬到元旦期间,基本两三天就掰一次摄像头。因为这两人在小区楼座内来去自如,民警判断两人是小区内部人员。

  供述

  酒肉藏进钢琴和花瓶

  经过物业工作人员辨认,确认两人是保洁员苟某和刘某。证据确凿,民警直接传唤苟某和刘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派出所内,两人也很快承认了盗窃事实。经查,苟某(58岁、本市人)曾在远洋货轮工作,2004年因为盗窃被判刑11年,2012年减刑出狱,2012年6月到该小区干保洁。刘某(50岁、本市人)没有前科,与苟某是同事。据供述,他们负责打扫车库及楼道内卫生,负责小区内4个楼座。有一次,苟某发现有的住户储藏室没有关严实,他就把门拉开,发现里面有酒有肉。苟某后来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刘某,因刘某嗜酒如命,两人决定从住户仓库内偷点酒喝。

  为防止被人发现,两人都是趁着打扫卫生时,用垃圾袋或者垃圾车搬运偷来的酒肉。有的贮藏室门关着,两人就用螺丝刀把活页卸开,偷完东西再把螺丝拧上去。偷到酒之后,两人就平分。因为两人都是单身,就经常在一起吃饭,偷来的茅台、五粮液、蓝色洋河等高档白酒,两人都不舍得喝,平时就喝偷来的泸州老窖等中档酒。偷来的羊肉,两人在家涮了火锅。元旦期间两人听到业主报案,便回家把酒藏起来。苟某回家把酒藏到了钢琴里面、床下面,保健品藏到花瓶里面。在后期搜查时候,这些东西被一并起获。(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