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婆煤气中毒头晕恶心 儿媳忙照顾忘开窗通风一同晕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9 06:46:23 字号:TT

  正在卫生间洗澡的婆婆挣扎着走了出来,摔倒在走廊上,屋里的公公也头晕恶心,难受得站不起身来。儿媳妇吓得赶紧拨打120求救,没想到的是急救医生赶到后,这名在屋里忙前忙后照顾公婆的好儿媳妇却晕倒在地。昨天下午2时左右,无棣路居民楼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3人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治疗。事故初步怀疑是屋内燃气热水器漏气所致。

  “无棣路上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了,刚被送来急救。”昨天下午,在市立医院看病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爆料。记者随后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见到中毒的老太太盖着一床薄被躺在担架床上,意识仍有些模糊,摇着头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穿红色上衣的妇女站在她的身边照顾。记者了解到,这名老人姓王,今年已经76岁,身边是她的儿媳。“当时我在卧室休息,婆婆在卫生间洗澡,我忽然听到她的喊声,急忙冲出房间,发现婆婆摔倒在地,已经神志不清了。开始我还以为婆婆犯了心血管病,后来才发觉可能是煤气中毒。”王大妈的儿媳称,在里屋的公公听到喊声,也说感到头晕恶心,扶着墙慢慢走了出来。她赶紧拨打了120求救。

  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在这名儿媳的协助下,医生把老人挪到担架上,就在他们抬起老太太,扶着老大爷准备下楼时,儿媳妇却晕倒在地。急救人员赶紧把门窗打开通风,将她扶下楼,她上了救护车后才清醒过来。急救人员告诉记者,3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因为救治及时,王大妈的老伴和儿媳都已经没有大碍,中毒较深的王大妈需要到高压氧舱治疗。

  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入冬以来我市已经发生过多起因为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这些意外主要发生在老楼和出租房内。医生提醒市民,遇到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应该打开门窗通风,将中毒者移到通风良好的地方,盖上被子或披上衣服保暖,并及时拨打120等待救护车到来。(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