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租屋起火俩娃反锁屋内 3岁女童重度烧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9 06:23:04 字号:TT

出租屋起火俩女娃反锁屋内

出租屋起火俩女娃反锁屋内

  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崂山区山东头社区的一间出租房内突然冒出了火苗,而更让人揪心的是,出租房内的成年人都已外出买饭,屋内只有两名女童,事故造成一名3岁半女童小花(化名)重度烧伤。截至记者发稿时,经过手术抢救的小花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火场抢出昏迷女童

  “我们旁边的出租屋着起了大火,大人没事,两个女娃烧伤了!”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两辆消防车已赶到现场扑灭明火,一名伤势较重的女童被家长抱出后已经昏迷,家长不等救护车直接打车往医院赶,还有一名手上烧出燎泡的女童在村口等救护车,随后被120急救车拉走。

  记者随后赶到山东头社区着火地点,看到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出租屋外满是灰黑色厨具和木块,一名青年人正在给屋子上锁,但对于火灾的全过程并不清楚。“消防部门让保护现场,我只管锁门,别的都不知道。”这名男青年说。记者通过窗户发现,着火出租屋内一片狼藉,分不清床铺和家具,空气中有一股浓浓的木料烧焦的味道。记者询问社区居民着火时的情况,但得到的回答不是“不知道”就是“没看到”。

  重伤女童命悬一线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此时伤势较轻的女童小萌双手已经包扎完毕,她趴在母亲的肩膀上,眼睛中充满了惊恐。小萌母亲告诉记者,他们几个老乡都是从安徽来青岛打工的,事发时她和姐姐准备去买午饭,本想抱着孩子去,但小萌坚持要和小花玩,她就将两个孩子锁在屋里出门了。“最多半个小时,我们回来时,远远看到屋子着起了浓烟。”小萌的母亲说,她吓得急忙往家跑,姐姐打开房门冲进屋,小萌的爸爸随后进屋抱出孩子,当时两个孩子都吓傻了,躲在床角,小萌的双手让点燃被子的火苗烧着了,而小花却已经昏迷……说到此处,小萌妈妈紧紧抱着女儿不停流泪。据她回忆,出门时已将炉火熄灭,所以她怀疑这场火灾是由于电器老化造成的。

  下午5时左右,小花的急救手术结束,市立医院烧伤整形科朱志军主任告诉记者,小花双手、面部等处烧伤皮肤占全身皮肤总面积的22%,按照成年人的比例换算属于特重度烧伤,此外小花还有吸入性损伤,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窒息身亡。所以小花的手术由两个科室的医生完成,呼吸科急救医生切开小花的气管做了紧急修复手术,为了避免孩子手指血管坏死,朱主任为小花做了焦痂切开减张手术。“这些都是保命的急救手术,后期她还要做一系列的修复术,烧伤部位恐怕要留下疤痕。”朱主任说,目前小花已转入重症监护室,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屋内堆满易燃物品

  记者在火灾现场采访时发现,意外发生的出租屋只有10平米左右,狭小的出租房间内外堆满了木料、蜂窝煤各种易燃物,而且屋内的电线、开关插座也是随意设置。在着火点的楼下是同样的租住屋,屋子里的设施简陋,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但屋里却挤入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对于着火的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王世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