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2306铁路订票网站三天内两度瘫痪 因空调故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6:12:52 字号:TT

  铁道部昨天上午发布公告称,由于机房空调系统故障,12306订票网站暂停互联网售票服务。而此前的三天内,12306网站已经两度出现瘫痪。网友对铁道部网络购票系统频繁出错纷纷表达不满,更有网民担忧春运期间铁道部网络购票系统是否能正常运转。

  系统故障暂停售票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想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一张青岛至济南的高铁车票,却发现网络购票无法操

作,12306网站还贴出一则“关于互联网售票服务故障的公告”。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10时左右,铁路客服中心网络购票系统一度出现瘫痪,随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首页贴出的公告称:“因硬件设备故障,正组织抢修,目前暂停互联网售票、退票、改签业务。您可通过电话预订2013年1月6日以内车票,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买2013年1月4日以内的车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网友纷纷表达不满

  随后记者在下午1点到4点之间屡次尝试,都无法预订车票。新浪微博网友@Andrewxu_xu对购票系统表示不满:“对于今天铁路网络购票取票系统的瘫痪故障,我对12306已相当愤怒,一个在线购票系统,容错能力之低,抢救之缓慢,在一个非高峰时期尚且如此,真正大数据量来的时候怎么办?”网友@Davi_Yan表示:那么多钱投进去,不能搞几台备用空调,平时轮流开吗?害得我今天下午多花了10元手续费在售票点买票,这个损失得我买单。网友@果菌表示:其实这是正常的,机房需要多台空调昼夜不断地吹,否则服务器负载相当热。不过好奇的是现在的机房空调都配有监控预警系统,不可能所有空调一起坏吧?就算坏了难道没有备用空调?

  昨天傍晚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06的客服电话,但客服人员只告知已恢复正常使用,但具体故障原因则客服部门无法查知。据悉,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12306网络购票系统也出现了故障,当时铁道部曾经称已经 “全面提升优化了系统功能”,系统在本月24日就出了故障,刚修好一天时间,未料26日再次出现了同样的故障。

  昨天傍晚6时,记者再次登录火车票网络购票系统,发现系统恢复正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